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蓬莱间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07 12:29:19   来源: 网络    

《蓬莱间》是由王奕丁执导,路寒编剧,李尔云、刘苗苗担任总制片人,白宇、郑湫泓、季肖冰、陈意涵、李明德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

该剧以白宇饰演的“灵物医生”白起与郑湫泓饰演的元气少女林夏为故事的主线,采用单元剧的形式,串联起一系列关于“执念”的悲欢离合。

灵物医生白起行走世间千年,利用神秘植物“桃源乡”治疗那些困于执念无法解脱的“灵物”,一次意外使得白起与林夏成为室友,开启了状况百出的同居生活。

这对欢喜冤家日常一同治愈“灵物”,在不断了解彼此的过程中暗生情愫,一段横亘古今的传奇爱恋也随之浮出水面,在故事最后,白起和林夏经历重重困难走到一起,收获幸福结局。

在首播的剧情中,白起林夏因乌龙事件相识,林夏竟被白起误认为“失足妇女”,两人随即爆发一场“大战”。然而,初识即开吵,水火不相容的两人竟又“意外同居”。

“黄金屋”“不相离”两个单元故事中的“灵物”也迎来了白起医生的诊疗救治,除此之外,天兵杨戬在休眠仓中苏醒,他的使命就是消除世间灵物,几人之间的命运究竟何去何从?

《蓬莱间》的人物塑造十分生动鲜活,剧中角色性格迥异,特征鲜明。白起外表高雅冷峻,内心却十分温暖善良,以独特方式使“灵物”重新审视生活,不再敝帚千金。

林夏被迫陷入“债务危机”,仍然乐观热情,像“小太阳”一般为身边的人带来欢乐;杨戬看似“老古董”,但并不因循守旧,而是充满正义感;笑笑贯受众人追捧,却愿意为爱主动“倒追”。

阿离可爱贴心,又时常“吐槽欲”爆棚,为本剧增添了许多笑点。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温暖治愈的故事情节,定会在这个寒冬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抛开原著小说,只说目前的《蓬莱间》电视剧剧情内容,首集可能会有一些烂俗梗让观众厌恶,但稍后的第二集和第三集已经渐入佳境。

首集当中,男女主角初次相见的桥段,在很多影视剧当中都出现过,属于已经被拍摄泛滥的东西,不过,随着人设和故事背景逐渐清晰,《蓬莱间》展开的后续故事内容,便开始进入精彩的行列了。

现代都市剧当中,很难出现妖魔鬼怪的内容,所以,这部电视剧把有问题的“人”都说成了灵物,把问题都说成了“执念”,男主角和女主角则一起,开始逐一破解问题人士的执念,这样独特的设定可谓新颖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