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生甘草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1-06 22:57:02   来源: 网络    

生甘草,这个也是一种中草药了,是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人类是可以吃的,不过也是要注意的,那么生甘草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怎么吃:

生甘草的功效与禁忌:

一、功效

1、用于心气虚,心悸怔忡,脉结代,以及脾胃气虚,倦怠乏力等。

2、用于咽喉肿痛等。可单用,内服或外敷,或配伍应用。

3、甘草有止咳化痰作用,用于气管炎,肺气肿的病引起的咳嗽痰多,气喘,黏痰不易排出等症。

4、用于胃痛、腹痛及腓肠肌挛急疼痛等,常与芍药同用,能显著增强治挛急疼痛的疗效,如芍药甘草汤。

5、 用于调和某些药物的烈性。如调味承气汤用本品缓和大黄、芒硝的泻下作用及其对胃肠道的刺激。另外,在许多处方中也常用本品调和诸药。

二、禁忌

1、过量服用甘草。因为甘草中含有甘草酸,这种物质会增加身体患有假性醛固酮增多症疾病,主要的特点就是身体中的某一些激素增加,而这种激素会令我们体内的钾元素以及钠元素增加,而钠元素不能够通过尿液排出身体,这样体内就会出现血压增高以及肌肉受损的情况。而钾元素增加,体内出现积水,身体自然就会水肿了。

2、孕妇不应该过量服用甘草。专家建议,孕妇服用甘草片一定要慎重,不能过量服用,否则容易导致身体中血压增加,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早产。

3、有性功能障碍的男性最好不要服用甘草。

4、身体过于肥胖,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肾脏方面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服用。

5、正在服用阿司匹林这种血管紧张素抑制剂的人群也应该避免接触甘草。

6、女性月经出现问题的或者是肝脏出现毛病最好也不要服用甘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