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女老师收地理情书 和同学们十分亲近

发布时间:2019-12-27 12:41:53   来源: 网络    

27日,一则名为“女老师收地理情书”的新闻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与讨论,这具体是什么情况呢?这“地理情书”是什么内容?出自谁之手?据了解到,在浙江金华某校,一名叫丁晓涵的地理老师在短短4天内收到了700多封学生写的地理情书。而这背后却是丁老师的良苦用心,有趣又有意义。

女老师收地理情书

女老师收地理情书

学生为什么写地理情书给丁老师呢?原来这就是丁老师布置的作业,她要求学生用地理知识写下一首首情诗,没点地理知识还真看不懂,比如:遇见了你,就像寒流与暖流不期而遇。看到这里,也不得不说这个主意很赞,让地理作业没有那么的枯燥吧,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学习起来也是事半功倍的吧。

女老师收地理情书怎么回事

女老师收地理情书怎么回事

不过,丁老师怎么想出这个主意的呢?据丁晓涵老师介绍,这一开始是一项以前自己在大学时候参加过的活动,之所以布置这样的作业,是为了让学生在学完必修地理课程的时候,提起学生学习的兴趣,巩固知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之后她还购买了很多的明信片,准备挑一些地理情诗做成图片打印出来呢。

据了解到,丁晓涵老师是90后,今年9月才工作,教高一4个班级,平时和同学们十分亲近,并有“超级小宝贝”的绰号呢。想来,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位“特别”的老师吧,他们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