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布时间:2019-12-06 13:10:37   来源: 网络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明明昨天刚洗的头发,睡一觉起来头发就变油了,头发油腻的现象越发严重,让大家误会自己没洗头发就出门,看上一点也不美观干净,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头发出油呢?如何改善头发出油的问题呢?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一、饮食原因

饮食是现在最普遍的问题了,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大家都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辛辣刺激是大家的最爱,这些食物会让油脂转移到头发上,人体摄入的高脂肪和热量都集中在头皮,特别是夏天这个高温季节,所以头发油的现象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头发出油

二、头发洗的太勤

很多上班族女性都习惯在早上出门洗头发,又或者是晚上一到家就洗头发,其实洗头发的次数太多会让头发出油的现象加重。头皮上的油脂都被洗干净了,那么保护头皮的油分也就消失了,油脂的数量反而一直在增加,头发出油的现象也就顺理成章出现了。

三、本身是油性皮肤

皮肤状态已经就是油性皮肤了,那么头皮也不会甘拜下风,和皮肤的状态会一模一样,头发出油的速度比人家都要快很多,分泌的油脂很旺盛,不仅是脸上出油严重。就连头发也会一样的产生油脂,这个只能靠后天自己解决,先天性的油头只能靠后续的护理来解决掉。

头发出油

四、用错了洗发水

现在市面上卖的洗发水一般都是清洁或者滋润多种功效的,喜欢出油的头发就要用清洁效果强的,特别是要有控油的作用会更加好,如果你是油性头皮,却使用滋润的洗发水,那也难怪头发出油了,因此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头发情况来选择正确的洗发水。

改善头发出油小妙招1、头发与头皮分开清洗

有些人洗头发会用指甲去抠头皮,认为只有这样头皮才会很干净,其实在洗头的时候还需要按摩头皮,并且头发与头皮要分开清洗,毕竟头发和头皮之间所要达到的功效不同,大家在清洗头皮的时候可以使用单独的产品,这样清洁效果会更加强,油脂也不会分泌的很旺盛了。

2、自制绿茶发膜

绿茶粉和蛋黄放一起搅拌,洗的时候就直接涂到头发上,等五分钟过后再用干净的水冲掉,坚持几天大家就会看到头发出油的现象明显改善了,绿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成分可以达到杀菌、控油以及增强头发弹性的功效,比市面上卖的发膜发挥的作用会更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