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异地恋怎么维持感情 能维持多久

发布时间:2019-11-18 18:03:25   来源: 网络    

相信很多人对于“异地恋”都是不看好的,因为两个人处在恋爱关系中,再碰到异地的状况,可能彼此不确定的因素就更多了,但其实生活中也不乏有很多异地恋也走到了最后的完美结局,那么异地恋到底应该怎么培养和维持感情?据说异地恋有四个阶段,究竟哪个阶段是分手高峰期呢?一起来了解!

其实现代人的生活这么奔忙,异地恋并不是多么稀奇的事情了,甚至有些还是跨国恋,两个人匆匆的行程,为了见彼此一面甚至还要飞到第三城市中转,为了维持培养发展这段感情,也着实是付出了不少努力了,而异地恋其实是有四个阶段的,很多人没有坚持到最后只能遗憾出局,究竟是哪四个阶段?哪个阶段又是分手高峰期呢?

1.思念成河

两个相爱的人刚开始恋爱的时候都很恨不能天天黏在一起,而受不了异地思念成河的苦,即使现在的通讯交流很发达,也很难解掉这种思念之苦,而刚开始两个人也都是要想尽办法提高见面的频率的。

2.煎熬和怀疑

其实这个阶段也是异地恋分手高峰期,因为有些异地恋的恋人们,没有那么常见面的机会,如果其中有一方的学习工作很忙,很有可能没有那么及时能够回复另一方,这个过程对于另一方来说无疑是煎熬的,然后说不定就开始产生怀疑的情绪,怀疑对方是不是不爱自己了,怀疑对方是不是变心喜欢上别人了等等。

3.开始自己学着独立,不那么依赖对方

同样,这个阶段也是异地恋分手的高峰期,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双方彼此开始变得更独立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依赖对方,但这样的状况一定也是两面性的,要么就是双方足够成熟了,形成了十足的默契,不再像青春时候恋爱那样幼稚,把对对方的感情都放在心里了,这对异地恋的感情可能就稳定了;反之,如果是阶段二阐述的那样的模式,是因为对对方的猜疑多了而变得不依赖对方,可能真的离分手不远了。

4.彻底释然

这也是所有异地恋的最后一个阶段,到了揭开大结局的时候了,要么就是彻底释然,因为跟对方有足够的默契,对彼此有足够的信心,觉得对方就一定是跟自己走终生的人,那自然就释然了;反之,也就是对对方放弃后的释然,因为对彼此都没有多少信心,互相的猜忌越来越多,所以最后熬不过去只能分手了。

其实巴啦啦说一堆,异地恋之所以很难维持,还是因为彼此对对方的信任度还没有那么高,再加上可能七七八八的外因看不见摸不着完全都是靠自己脑补空想,所以更容易造成误会,所以异地恋到底要怎么维持培养感情呢

1.始终相信彼此,不要互相猜疑。别说是恋人之间,就是普通朋友,长期相互猜忌,友情也不会长久。当然,如果自己发现对方有什么不太对的“苗头”时,可以及时跟对方提出来问清楚,不要在心底自己戏精般地猜疑。

2.有时间一定每天都保持沟通,如果都是爱对方的,那每天即使再忙,可能都会腾出一部分时间给对方,哪怕是再简单地聊聊今天发生的事情,都会给对方就跟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当然,对对方时刻都要保持忠诚,哪怕是“善意的谎言”,真的也要三思而后撒

3.时不时地给对方一些浪漫的小惊喜,异地恋的情侣之间送礼物,真的并不是非要等到什么节目和纪念日才要给对方送礼物,都说“小别胜新婚”,所以当一方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去到另一方所在的地方,带上小礼物给对方惊喜,当然如果实在是人没有时间,现在网购也给你带来了不少便利呀!

4.学会表达情感,学会多理解对方。爱就要大声说出来,所以当你爱对方,真的就应该把爱时常挂在嘴上,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当然,双方彼此都要有一颗大度的心,不要动不动就去猜疑对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许对方真的就是有事情在忙呢?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养成双方跟彼此报备的习惯,比如要去出差培训,这段时间工作很忙,提前打个招呼比一声不响玩消失好太多了。

异地恋真的不容易,千万别动不动就用大吵或者冷战来解决问题,感情只会在好好经营中慢慢升温,两个有爱的人之间是讲情不是讲理的,有时候彼此各退一步,真的发现没有那么多需要矫情的问题,自然异地恋就不算是感情上的绊脚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