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头发保养小常识 怎样保养护理头发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9-11-09 07:42:57   来源: 网络    
怎样保养护理头发小窍门

有很多人即使头发没有烫过拉过还是会有些毛糙,天生秀丽的发质固然重要,但是后天的保养也必不可少。 平常护理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那么,怎么护理头发?

梳理头发 木梳子

每天的清醒先从头发开始,很多人在梳理头发时,用劲非常过猛而导致许多头发脱落。这样长时间下来加大了头发的受损程度,所以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来梳头发。用力要适中,不能用力太大或者过猛。最好准备一把木梳子,这样还可以防止静电产生的头发炸毛。

静电 头发炸毛

保持头部的清洁,但是不要过度洗头发。一周保持在三次左右,在选择洗发水时也有讲究。容易出油的发质一定不要选择油腻的洗发水,最好选择无硅油不伤害头皮的洗发露。最好隔一段时间更换一种洗头膏,不要让头发对一种洗发水过于依赖。在洗发时可以放少量的盐,来达到杀毒消菌的作用。其次洗发时的水温要控制好,不宜过热或太凉,减少对头皮的伤害。

护发素 补充营养

洗头发尽量都要用护发素,一定不要嫌麻烦。护发素要远离头皮,有时间的话可以每周做两次发膜,给头发补充营养。在洗完头发时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这样可以减少因吹风产生的干燥。在不可避免吹风时,最好用凉风吹,因为相比热风更会加大对头发的破坏。可以将头皮吹至微干即可,剩下的发梢自然风干。在头发半干时可以用护发精油来打理,在使用时在手上搓开涂在发梢即可。

烫发染发 维生素

其次不要多次烫发染发,因为即使用再好的药水也难免不会对头发产生伤害。其实再好的护发素都比不上内调来的实在。如果想要发质好,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多吃豆制品。首先它能够很好的预防白发的生长,其次还能让头发更加有光泽和弹性。多吃蔬菜和水果,水果和蔬菜都富有非常大的维生素,不仅对皮肤好,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同时还能让头发吸收营养。黑豆是名列前茅的养发之一,不仅能让头发看起来黝黑有光泽,还能让头发长期保持健康的状态。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睡眠。睡眠能很大程度的修复身体,就连头发也不例外。保持良好的睡眠更有利于头发的吸收与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