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护肤品各种水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1-08 05:43:54   来源: 网络    
护肤品各种水的区别是什么?

是不是每次选护肤品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扰,柔肤水、爽肤水、平衡水、化妆水,到底该选哪个呢?不同的水适用的肤质也是不同的,首先要弄清的是自己属于什么肤质,弄清之后在进行选择,对症下药,才会收获理想的护肤效果。

一、柔肤水

柔肤水

柔肤水一般适用于干性肌肤,因为柔肤水带有一定的滋润效果,锁水保湿效果较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柔肤水为了达到好的锁水效果,会增加一定的粘稠剂,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购买粘稠度过高的柔肤水。

二、爽肤水

爽肤水

爽肤水更适合油性或者中性肌肤使用,爽肤水在使用的时候会更为清爽,减少油性肌肤的负重感,让肌肤更加轻松。此外,爽肤水还能够有效调节肌肤酸碱值,让肌肤吸收更好。

三、平衡水

平衡水

平衡水在市场面见得并不是特别多,它的主要作用是调理肌肤,尤其是在肌肤状态不稳定,容易出现敏感、过敏等状况时,平衡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相对于柔肤水和爽肤水,平衡水的价格略高,且多适用一些有一定年龄的人群。

四、化妆水

化妆水其实并不是某一种护肤品,而是一系列水的总称,柔肤水、爽肤水以及平衡水都可以成为化妆水,当然现在也有一些补水产品专门叫化妆水,比如前几年比较火的日本的薏仁化妆水,满满一大瓶,价格也不是很贵。用过的小伙伴都知道,其实这种化妆水真的跟水差不多,除了颜色没有水那么清澈,喷在脸上也并没有起到特别好的补水效果,反而很容易挥发掉,所以真的想要达到好的补水效果的话,最好是选择柔肤水、爽肤水或者平衡水。

化妆水

知道每种水适合的肌肤不一样了,那么如何鉴别呢?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产品名称,几乎所有的产品都会直接标明自己属于哪一类,另外还可以通过摇晃来鉴别,用力摇晃至瓶内出现泡沫,恢复较快的为爽肤水,恢复较慢的为柔肤水,这种摇晃的方式同时也可以用来检验酒精的含量,泡沫较多且细密,则说明酒精含量少,反之则说明酒精含量较多,酒精的伤害大家都是知道的,一旦发现酒精含量高,一定不要购买,不管这个产品的品牌知名度有多高。

其实不管是哪一种水,主要作用都是为了补水保湿,如果之前用错了,也不必慌张,以后改正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