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秋冬穿衣打扮服饰搭配技巧 要有层次感的混搭

发布时间:2019-11-07 06:41:16   来源: 网络    
秋冬穿衣打扮服饰搭配技巧

秋冬季穿衣服既要保暖实穿,也要时尚轻盈,想要避免臃肿感,那么就不是简单的把衣服堆在身上,而是要有层次感的混搭。关于这一点,我觉得可以从色彩搭配和单品的搭配选择上来说。

层次感混搭

先说色彩搭配吧。秋冬季的外套和内搭多是黑白灰基础色、驼色卡其色等大地色系,这些颜色会更为符合秋冬的基调。我认为全身同色系的穿搭会更显瘦一些,或者大部分同色系,但有一款亮色单品可以点亮整体搭配,这样都会显得很有线条感。

驼色卡其色 大地色系

秋冬季的下装多为裤装或半身裙,不会有很夸张的膨胀感,但是上衣多是宽松廓形的,所以我们可以把色彩的搭配主要放在上衣上,比如内搭和外套的颜色属于同色系或邻近色,再则用修身的黑色打底,这些都可以减少臃肿感。外套的颜色尽量简洁些,色彩搭配上深浅得宜,不会过于沉闷,也不会太花里胡哨。

裤装 半身裙

在单品的搭配上,要避免臃肿感,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秀出腰部”,要能很明显的看出腰部在哪。因为只要有了腰线,就能在视觉上显瘦一些,也可以修饰身材曲线。

腰线 单品搭配

风衣、呢大衣这些自带腰带的单品自然是好的,如果内搭,比如连衣裙没有腰线,那么你可以系条腰带;短款外套+长款连衣裙、短款外套+高腰裤装等,都是很好的搭配方法。

短款外套 长款连衣裙

其实秋冬的穿搭,最里面贴身的衣服一定要修身,比如修身又保暖的羊毛衫,这样即便是薄薄的一层也会很暖和,然后再搭配呢大衣或羽绒服就可以了。

修身又保暖的羊毛衫

内搭修身,然后你可以一层层的叠加,比如衬衫+羊毛衫+马甲+短款外套+长款外套/羽绒服,长短、厚薄搭配,整体看起来很有层次感,会减少臃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