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现在香港的经济现状 香港事件对香港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10-31 22:17:52   来源: 网络    

香港回归后,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但今年以来,香港经济呈现加速衰退迹象。香港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经济被推向危险边缘。今天的香港经济究竟怎么了?

数据显示,6月,香港出口降至3096亿港元,较上年下降9%,为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同时香港进口也下降了7.5%。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急挫6.7%。6月,香港住宅销量呈断崖式暴跌,当月销量下跌超过43%,为4个月以来新低。食肆(即餐饮业)总收益创10年来最差,更自2009年以来首次再出现价量齐跌。7月,港股跌幅达2.68%,8月则跌势不改。

香港

今年以来,香港经济第一、第二季度GDP增速仅为0.6%,为过去10年最低。对此,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警告称,如果香港第三季GDP继续负增长,香港经济会陷入技术上衰退。

事实上,过去十几年,香港经济陷入低速增长泥潭无法自拔。与深圳、广州、澳门、新加坡等相比,香港经济发展缺乏动力。就目前的局势,已有投行和机构下调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