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江一燕获美国建筑大师奖 引发江一燕体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0-25 17:32:59   来源: 网络    
江一燕获美国建筑大师奖是怎么回事

说起女性江一燕,网友对她的印象都是和文艺女青年挂钩的,只是想不到最近因为得了一个建筑大奖,人设彻底崩塌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江一燕身上的标签有很多:公益慈善、山区支教、摄影师、文艺女青年、浪漫自由派……在很多人看来,她属于演艺圈淡泊名利、不争不辩的一派,堪称人美心善的代表。

曾经一段时间内,“江一燕”三个字几乎成了朋友圈的鸡汤宝典,有人夸她岁月静好,有人羡慕她活得高级,文青们形容她“一路走来一路盛开”,网友们则把她看作“游离于娱乐圈的灵魂女神”。

江一燕的家

但最近因为江一燕官宣自己得了建筑师大奖被网友群嘲了,在作品介绍中,江一燕自称把整个项目看作是自己的“孩子”,装修从2011年开始,花费了6年的时间,先后从国内外联系请过5任设计师,直到德国设计师加伯的出现,才让她最终满意。

的确,最后房子呈现出的效果可以说是美翻了,有庭院、有鱼池,一看就价值不菲,也绝对是“文艺女青年”江一燕的菜。

用她的话说,因为加伯的想法跟她高度一致,所以她把最后的这个作品称为两人共同的想法。大概也因此,设计团队名单中才出现了她的名字。

可网友很快就看穿了这里的神逻辑:也就是说,江一燕的身份实际上是业主、甲方,可能在盖房子时给予了自己对房子的想法,等房子盖好,她就自然而然变身设计师,并且拿了个建筑类大奖??

emmm……

对此,很多人表示,想象力已经跟不上明星的多才多艺和天赋异禀了。

江一燕的书有哪些

江一燕一直被指是文艺青年,不光喜欢拍照,还能写书,那江一燕写过哪些书呢?目前来说好像也就只有两本:

1、2012年,江一燕出版首部个人文学作品《我是爬行者小江》。

《我是爬行者小江》是江一燕的第一本散文随笔,该书2012年出版,由陈道明作序,陈因在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扮演江的父亲与之结缘,此外,还有安妮宝贝、陈冲、高圆圆、刘亦菲等人留言推荐。

散文集共分为五大篇章:文艺爬爬,公益爬爬,艺术爬爬,旅行爬爬和卷毛爬爬。“爬爬”是江一燕的小名,她形容自己是一个爬行者,其微博名为“江小爬LOVE”,粉丝团也叫“爬行团”。

这本书记录了她在拍摄《秋喜》《双食记》《南京南京》等影视作品和参与支教活动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其中一些英文单词来自她与外国化妆师Glit的对话,一些是在国外的见闻,而更多的则可能是她本人的语言习惯。

2、2019年出版第二本书《在时光里流浪》,在这部散文随笔集里,记录了她三年来的旅途故事。

2007年,江一燕因拍片来到广西巴马,走进大山,她看到淳朴可爱的孩子们,于是决心在这里支教,并且坚持了12年,每年都去十天半个月,用她的话说就是“不忍辜负”。后来她参加了国际野生动物救援行动,前往非洲,与犀牛成为朋友,和盗猎者周旋。《在时光里流浪》有大量文字和图片,都源自江一燕这些特殊难忘的亲身经历。

江一燕体是什么

因为作品被关注,江一燕体也是横空出世了,因为将江一燕在首部《我是爬行者小江》中多次运用中英文注释,被指是在花式炫技,江一燕体就此横空出世。

继“明言明语”之后,又一“年度流行语”的有力竞争者出现!它就是:“江一燕体”。

午后,玻璃杯里的red wine(红酒)融化了冰雪,radio(收音机)里传来的老哥真美。”

“得知我的visa(签证)是一年有效,便立即决定前往Australia(澳大利亚)。从选择城市到book(预定)学校只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

“偶尔也可以小奢侈一下,用发电车接上iPod(由“苹果”推出的一种大容量MP3播放器)。”

这些文字,都摘自江一燕2012年出版的散文随笔书《我是爬行者小江》。

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不同于生硬的中英文夹杂,也不同于刻板的英语词汇书,它贴心地在英语基础词汇后使用了括号,来translate(翻译,解释)。

这种操作,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之效,让人在流畅阅读的同时,还能学习英语和科技名词,寓教于乐,令人称奇。

其实,中英文夹杂大家早就见多不怪,为啥江一燕又成了众矢之的?

除了其摇摇欲坠的“才女”人设和最近的“蹭奖”风波带来的热度,就要“归功于”神来之笔的“括号注释法”了。

毕竟连money,bus这种单词都拥有带括号的注释地位,少儿注音读本之外,散文集能达到这样的程度,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