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常见的脸型和发型搭配 有一些规律可循的

发布时间:2019-10-08 18:18:04   来源: 网络    

 脸型和发型搭配

脸型和发型搭配这个问题虽然没有标准答案,但常规的脸型和发型搭配还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像长脸、方脸、鹅蛋脸这样的常见脸型可以参考下下面的内容:

1、长脸

瘦长脸的女生在选择发型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又窄又长的脸型如果留紧贴头皮的发型,会显得很没精神,和身体的比例也不和谐。那种黑长直一点都不适合长脸女孩,长长的头发紧紧贴在脸颊两侧,十分呆板无神。大波浪的发型很适合长脸女孩,蓬松慵懒的卷发随意的耷拉在肩前,不让发根软趴趴的贴着头皮,很是温柔大方,还能在视觉上缩短脸的长度,横向拉宽面部比例。

2、方脸

大家都说方形脸是高级脸,清晰分明的脸部轮廓线条,让方形脸整体更有立体感,辨识度高,上镜也特别好看。不过女孩子一般都更追求柔美可爱,所以可以借助合适的发型来掩饰硬朗的面部线条,微卷齐肩的长度较为清爽干脆,发尾外翻也有一丝俏皮劲儿。方形脸最好不要剪齐刘海,会显得脸更方正,像这种温柔的八字长刘海刚好和面部的凌厉感中和,留长发的方脸女孩也可以解锁哦!

3、鹅蛋脸

最让人羡慕嫉妒的脸型就是鹅蛋脸、瓜子脸了,不管留哪种发型,画哪种妆容都好看。这样幸运的女孩子就可以多尝试一些发型,除了和脸型要匹配协调,还要和自己的身高与风格一致,就像带刘海的慵懒风大波浪卷发比侧分微卷长发更好看。有时候换个发色也是不错的选择,亚麻灰棕色、蜂蜜茶色、薄荷米棕色是比较年轻温柔的发色,青木棕、灰紫色、玫瑰金这一类发色个性又显白,鹅蛋脸的女孩都可以大胆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