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欧尼酱是姐姐的意思吗 欧尼酱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9-09-29 14:23:42   来源: 网络    

欧尼酱什么意思

“欧尼酱”是哥哥的意思,来自于日语,是一种较亲昵的叫法,除了欧尼酱还有其他几种对于哥哥的昵称,常见于ACGN领域,尤其是日本妹控、兄控动画 , 如《干物妹小埋》。

除了“欧尼酱”以外,“尼桑”也是哥哥的意思。不过,尼桑是平常较为日常的叫法,就跟我们平常喊的哥哥一样,对兄长的尊称。而欧尼酱带有撒娇的感觉,一般小孩子喜欢这么叫,类似于小妹妹喜欢大哥哥的感觉,表示对兄长的亲切。

欧尼酱是姐姐的意思吗

“欧尼酱”不是姐姐的意思,而是哥哥,是一种很亲昵的叫法,带有撒娇的意思。

在日语中,姐姐的叫法是“欧内酱”,酱(是源自日语的“ちゃん”(念chan)后缀的一个词,加于人名等之后,常用于可爱的女孩子身上,且此称呼给人的感觉较为亲昵,但它不仅用在长得可爱的女孩子身上,亦可用在别的事物身上,如「赤ちゃん」(意即「婴儿」)、「子猫ちゃん」(意即「小猫」)等,甚至也可能用在男性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