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抖音AAB制吃饭梗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9:22   来源: 网络    

 抖音AAB制吃饭梗什么意思

AAB制指的是蹭饭的人和AA制的人吃饭的一种方式,AAB制简单点说,指的是一群人吃饭购物花销AA制,还带着一个舔着B脸不花钱蹭吃蹭喝的小伙伴。

在生活中也会经常出现的情况,几个人一起去吃饭,总会有那么一个两个的不愿意承担费用,因此网友也用aab制吃饭这个梗也讽刺一些人和事。

抖音AAB制吃饭梗来源

有一位网友发了一个朋友圈,内容是:“告诉我的朋友们,AA制我已经吃不起了,我现在发明一种AAB制,就是你们AA,我可以舔着个B脸去”。

AA制介绍

AA制,意思是各人平均分担所需费用,通常用于饮食聚会及旅游等共同消费共同结账费用的场合,在于双方或者多方都存在消费却一起结账,免去个人或者部分人请客,消费均分。“AA”是“Algebraic Average”的缩写。意思是“代数平均”。意思可以从字面看出,就是按人头平均分担账单的意思。

在中国流行于80后90后的年轻男女当中,在不少年轻夫妇中渐渐流行起AA制,小两口工资各自管理,债务各自负担。更重要的一点,AA制的本身促进了夫妻双方自尊、自爱、自立思想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