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人不适合剪刘海 发型师告诉你这几条规律

发布时间:2019-09-27 13:43:02   来源: 网络    

 什么人不适合剪刘海

女生剪刘海可能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但后果却是要承担好几个月呢,好看的刘海很多,最怕就是不适合你!什么样的女生不适合剪刘海呢?资深发型师总结出这几条规律:

1、眼距刚好一眼之宽

很多人可能觉得刘海就是用来遮额头的,其实不是呢,刘海对于那些眼距比较宽的人有一种修饰的作用,但是对于眼距刚好处于标准宽度(一只眼睛大小)的人来说就很鸡肋了,三宽比例刚刚好,刘海的加持则会让眼距视觉被缩短,从而五官看起来会比较拥挤,显得脸大海。

2、三庭比例均衡

三庭指的是脸的长度比例,将脸部分成三等分,额头部位为上庭,眉眼和鼻子的区域分为中庭,嘴巴和下巴则为下庭,这三个部分按均等分比例划分的长相往往都很标准,建议不要去留刘海了,因为这样会让上庭部分被缩小比例,看起来很容易显脸短,还特别显老。

3、鼻翼刚好达到眼距宽

鼻子在长相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不是说光挺就够了,鼻翼间距也很讲究,这影响整体的感官视觉,过大显得很笨拙,过小不够精致,和眼距保持一定宽度则刚刚好,但这种长相不适合留刘海,因为刘海会放大鼻子的存在感,让中庭位置空间过小,进而弱化其他部位,像眼睛嘴巴等。

4、颧骨饱满和眉骨形成一线

颧骨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看,颧骨饱满和眉骨形成一线刚刚好的饱满程度最适中。但是这种脸型不适合留刘海,因为刘海会削弱眉骨的高度,从而凸显出颧弓的位置,让眼睛看起来更凹,眉眼比例被改变,一下子就显老了,还是露出额头更好看!

5、发际线低,额头又窄又短

额头又窄又短了,那就不需要用刘海进行修饰了,将所有的头发都梳到脑后,这样会显得额头更大一些。既然额头处都空出来了,那眉毛、鼻梁,甚至是五官看得就更加清晰、立体了,也显得人精神了不少。

6、面部扁平

低鼻梁、低眉骨、低颧骨、嘴唇后缩……这样都算是面部扁平的特征,面部扁平如果剪了刘海,完全起不到任何修饰脸型的效果,反而显得面部更扁平了,人看起来更没精神了。整个人都老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