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桔梗裙是什么裙子 什么是桔梗连衣裙

发布时间:2019-09-19 14:08:44   来源: 网络    

 桔梗裙是什么意思裙子

什么是桔梗裙呢?在直男眼中可能不过就是一条裙子而已,但桔梗裙也有自己的专属定义呢,一般人们习惯将高腰、a字版型的裙子成为桔梗裙。

首先,这裙子不叫桔(ju,2声)梗,叫桔(jie,2声)梗。其次,它的意思也不是桔子的梗,也不是中药名,而是一个动漫人物的名字——日本《犬夜叉》巫女桔梗。

桔梗在《犬夜叉》这部动漫中是个悲剧人物。她作为巫女,守护着村庄和四魂之玉,却与身为半妖的犬夜叉相爱。但又因为半妖奈落的阴谋,两个人反目成仇,抱着对彼此的恨意和爱意阴阳相隔。

桔梗在《犬夜叉》中穿衣有明显的风格:即是高腰、阔袖、阔摆的日式剑道服。

这样的服装穿起来能大幅度的遮盖身材缺点,彰显出女性的身体曲线美:高腰—模糊腰线,视觉上营造出大长腿;大裙摆—隐藏胯部,掩盖了胯宽身材的缺点;裙长—遮住腿部,解决了腿粗星人的困扰。

所以,人们便把与桔梗所穿服装风格相似的高腰A字形的裙子称为“桔梗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