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帝吧出征香港是怎么回事 帝吧出征香港支援

发布时间:2019-08-19 13:07:02   来源: 网络    

 帝吧出征香港是怎么回事

帝吧,原名是李毅吧,被称为国内第一贴吧,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口号可以说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最近因为香港问题,帝吧再次出征了!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帝吧”即李毅吧,是此前百度贴吧中人数最多的贴吧之一。2016年,因在韩发展的台湾女艺人周子瑜其颇具“台独”倾向的行为及其经济公司失败的公关激怒了帝吧网友,首次有组织地进行“远征”,赴facebook海外平台向台湾表达爱国心声,因行动迅速、声势浩大被形容为“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成为轰动一时的标志性网络事件。

帝吧再次出征:支援饭圈女孩守护“阿中哥哥”

这已不是粉圈首次向香港表达声援。

8月14日,央视新闻曝光香港艺人王嘉尔在转发“护旗手”微博后,被港独分子列为攻击目标。无独有偶,歌手张艺兴、演员吴谨言等在多位艺人也因在海外社交平台发表力挺香港警察的言论,被网友恶意攻击。这让各家粉圈颇为不满。

当日,粉圈集结为最大的自来水军团,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向港独、香港愤青发出声讨。

随后,“饭圈女孩爆笑怼香港愤青”、“守护全世界最好的阿中”随即登上新浪微博的热搜榜。饭圈女孩的“杀伤力”堪称“屠版”,“阿中”“阿中哥哥”也被网友称为“统一饭圈的唯一流量”。

而这次网络声援,也赢得网友的支持点赞,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新媒体平台也给予报道或转发,正面表达肯定。

事件不断发酵。16日,艺人刘亦菲因撑香港警察遭海外大规模抵制。当天便有网友呼吁:希望帝吧也能支援饭圈。

而对网友的这一呼吁,帝吧官微很快响应给予支援,甚至还有多年不再玩帝吧的网友也加入其中,并称当年的80后现今要力挺年轻人。

帝吧网友与饭圈女孩的携手,引发各方关注。

16日当晚,12个“守护阿中后援团”QQ群号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被一再转发。

17日上午,帝吧登上微博热搜,12个后援团随之迅速扩充至17个,一场正在紧张准备的网络声援行动有条不紊的准备着。

四万名网友表达5大诉求,行动多次强调表达理性声音

“追星女孩一致对外,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在微博的“中国超话”里,这样的语言表达随处可见。

为组织这场行动,帝吧和饭圈女孩们不仅在微博平台设置超话,建立“祖国反黑战”,“中国超话”等各类超级话题,同时分头在17个后援团里有条不紊地安排晚上7点出征的事宜以及具体需要用到的文案、图片等。

“大家统一口径:坚决支持香港警察保持理智理性,不可骂人,不可说脏话,不激进,碰到胡搅蛮缠者,一律视而不见反手一个举报。”

3000人的群组下午三点即满员,近半为90后,这样的群组在16日当天至少发展了17个。

在这场活动中,被网友们称为偶像的“阿中哥哥”,就是中国。

这是继香港修例风波不断发酵2个多月以来,内地青年网友自发的一次民意集中表达:近4万人通过互联网统一行动,于8月17日晚7点“出征”instagram、facebook等海外网站,只为一个目标:挺香港,反暴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行动的后援团中,还有专门的美术组、文案组、翻译组等,网友们根据各自的特长兴趣自发加入,准备相关的宣传图、文案创意,以便登录海外平台后发帖使用。

在这些宣传图中,有五张图最为令人瞩目,表达了此次行动的五大诉求。分别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严惩暴徒、打击违法、公正报道。

什么是“帝吧网友”

“帝吧网友”是什么“神秘组织”?

@共青团中央 是这样解释的:“一群传说中互联网表情包生产基地所在地区的网友,以表情包种类多、花样繁着称。擅长用简洁的文字、恰到好处的表情包与别人讲道理,江湖传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帝吧出征”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帝吧出征”,就是指爱国网友自发到海外各大社交平台,传播爱国青年的声音。

16日晚,@帝吧官微 就以“虽千万人,吾往矣”开篇发布出征预告,不但强调了“坚决支持香港警察依法拘捕暴徒”、“理性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不准骂人”等注意事项,还接连公布16个qq群号,提醒网友“敬请关注官微通知”。

这条出征通知随即获得了多位大V的支持。祖坟遭激进示威者砸毁的香港议员@何君尧JuniusHo 也转发@帝吧官微 多条微博声援,“以爱国情怀、理性态度、文明手法及求真精神,在舆论的天空,拨开乌云见青天,还社会一片祥和清新。”

17日下午,@帝吧管理员 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出征檄文”:“晴天被乌云遮蔽,紫荆蒙上阴影,往日熙攘的街道充斥着黑衣暴乱者,温暖的蓝色染上血污。七子之歌萦绕耳畔,百年屈辱好似要重现眼前。”

“今日,我们帝吧也将连同其他爱国组织形成爱国统一战线,共同发声,声援海内外同胞。我们不但要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也要让全世界人民知道这群跳梁小丑的丑陋行径!并且,我们还要大声地说,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察!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檄文”同时强调,此次“出征”的宗旨是“爱国、理性、文明、求真”,并针对激进示威者对香港政府的无理要求提出了自己的5大正能量诉求: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严惩暴徒、打击违法、公正报道。

当晚22:35,@帝吧官微 汇报战果:“和饭圈妹妹们把INS撑到满场红;把毒苹果干到关直播关评论,被刷了十万条留言,红旗多到数不完;阿sir那边送去十几万祝福;立场新闻被灌到不敢说话……也没啥想说的,中国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