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和分工

发布时间:2019-08-16 17:55:39   来源: 网络    

 董事长和总经理,可以说是一个职位名称,要是在比较大型的公司都是有这两个职位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有哪些?董事长和总经理可以是一个人吗?

董事长和总经理,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是一个人在公司的职位名称,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有哪些?董事长和总经理可以是同一个人吗: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1、角色区别:董事长是公司的大股东,而总经理可能是股东,但更多是执行老总,负责这件事的全程运营;

2、担当不同:董事长可能是投资人或是母公司负责人,总经理是此项目的负责人,独立运作,董事长主要负责战略方向的把控权,即别跑偏,也主要负责财务监督权,即别乱来;总经理负责事情的决策权,执行管理权和运营权,并有责任定期向董事会汇报财务情况。

3、董事长要少说话,说好话,少管闲事,做好资源和保障;总经理要有绝对的执行权,决策权,为结果负责,对财务负责,说白了,就是这事我来干,财务我清白,董事会少放空炮。

4、收益的区别:董事长和董事会是为了追求长期利益,总经理要平衡短期和长期利益。

5、总经理的角色更复杂一些。

董事长和总经理可以是同一个人吗:

董事长和总经理是可以是同一个人的,大公司一般这两个职位是分开的,小公司是不分开的。

关于董事长和总经理就介绍到这里了,这下搞清楚了吧?董事长的职位是要总经理的职位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