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香茅草做调料有什么用 香茅草烤鱼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9-08-16 17:52:40   来源: 网络    

 香茅草做调料有什么用 ?香茅草烤鱼怎么做?香茅草其实是一种可以用来做调料的植物,因为又柠檬的香味因此用来做香料,那么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不知道香茅草是一种什么植物,也许只是认为是一种野草,那么我们就去介绍一下吧,香茅草做调料有什么用 ?香茅草烤鱼怎么做?

香茅草做调料有什么用 :

主要是用香茅草那种天然的清淡香味,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药用价值。

香茅草是生长在亚热带的一种茅草香料,香茅草本身散发出一种天然浓郁的柠檬香味,有和胃通气、醒脑催情的特殊功效。

香茅不但可以泡茶来驱寒治疗感冒,还用于饮料调味及料理调味中,极能增进食欲。傣家人最爱用香茅草做调味料,用其把腌制入味的鲫鱼、罗非鱼用香茅草捆裹好,用木炭小火慢烤至鱼熟透,食之味道鲜嫩奇香,在泰国料理中常用做香料。

香茅草烤鱼怎么做:

材料:鲜鱼1条500克、新鲜香茅草2条、青柠檬3个、辣椒少许、盐2克、油10克、烧烤汁10克、鱼露10克、米酒5克、红糖5克、沙姜、生姜各1块、白胡椒粉5克。

做法:

1、鲜鱼宰杀,把鱼的鳞片去掉,用刀从后背切入直至鱼头,掏出内脏,冲洗干净。沥干水。使鱼身可以平铺,这样腌制的时候,入味就比较均匀了。

2、取一个平盘,将鱼放入盘中,加入盐、白胡椒粉、米酒、鱼露、生抽、烧烤汁,沙姜、与生姜拍碎加入其中,取一个青柠檬切开,挤汁,用手将调料抹匀鱼身,静置腌制1个小时入味。

3、香茅草小心洗净,用刀将香茅的较硬的茎部切下,塞入鱼肚中,剩下的青柠檬也切成对半,塞入鱼肚中,将鱼肚合拢。

4、再用香茅草叶将鱼包卷起来,表面淋上油、撒上少许盐,再撒上辣椒碎,再用锡纸包裹好,送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烤制30分钟。

香茅与沙姜:香茅也叫柠檬草,如果买不到新鲜的香茅,可以柠在超市的花草茶柜台购买晒干的香茅,也就是柠檬草。香茅可以驱虫,在夏天用来可以在家里点燃一些柠檬草,驱蚊,是非常天然的蚊香哦。沙姜表面光滑,肉色显白,细闻芳香扑鼻,煮鱼、海鲜类等腥物,可以采用生姜去腥,沙姜提香的方法。

好了,关于香茅草的介绍就先到这里了,小伙伴们你们是否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