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广东椰子鸡汤的做法 椰子煲鸡汤放什么材料窍门

发布时间:2019-08-08 13:28:11   来源: 网络    

 椰子煲鸡汤,这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但是我们都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椰子煲鸡汤放什么材料?椰子煲鸡汤什么人不能吃?

椰子煲鸡汤,这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一道菜,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椰子煲鸡汤放什么材料?什么人不能吃?

椰子煲鸡汤放什么材料:

鸡1只(约750克),鲜椰子4个,莲子60克,生姜5片。

制法:先将鸡(当加竖刀旁)净,去内脏及肥油,斩件,下油起镬,爆香姜,然后下鸡块爆片刻,取出备用。再取2个椰子用锯锯开盖,另2个椰子取出椰汁、椰肉,把椰肉切成块,与鸡、莲子肉一齐放入锯开盖的椰子内,加入椰汁至满为止,盖上椰子盖,放入锅内,文火隔开水炖2--3小时,调味供用。

椰子煲鸡汤什么人不能吃:

1、糖尿病患者、大便清泄者忌食椰子;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

2、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鸡肉;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鸡肉;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椰子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肴,属于海南菜。用椰子和嫩鸡蒸煮而成,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椰汁及椰肉含水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 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 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 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鸡汤温补,性质温和,喝鸡汤是不会上火的,平日 里喝鸡汤还有增强免疫力,缓解感冒的功效,但是 上火后则不宜再喝鸡汤,特别是加入了一些有滋补 之效的药材的鸡汤,滋补效果也强,有助火之效, 身体上火,阳气盛,喝鸡汤则会聚阳散寒,加重上 火。

好了,关于椰子煲鸡汤饮食禁忌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