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鸡蛋清敷脸的坏处 要及时的清洗干净

发布时间:2019-07-25 19:03:21   来源: 网络    

 日常生活中,许多食材都可以用来敷脸,例如黄瓜、芦荟、鸡蛋清等等,其中不少妹纸喜欢用鸡蛋清敷脸做面膜美容,但是你知道鸡蛋清敷脸的好处和坏处吗?好处都是祛痘祛皱、控油收缩毛孔以及去角质,它的原理是什么呢?还有最重要的坏处又是什么?赶紧往下看吧!

鸡蛋清敷脸的好处和坏处

鸡蛋清敷脸的好处

祛痘

因为鸡蛋清可以有效抑制皮肤出油的情况,而皮肤油脂分泌过旺所引起的,所以有效抑制皮肤出油情况可有效去除痘痘,祛痘除了鸡蛋清面膜外,还必须戒除辛辣食物、少吃甜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有效去除痘痘。

鸡蛋清敷脸的好处

收缩毛孔

鸡蛋清敷脸能收缩毛孔,让肌肤更干净紧致,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合适。中性皮肤的人,最好加几滴蜂蜜进去。增强保湿效果。

鸡蛋清敷脸的好处

去角质

鸡蛋清是天然的磨砂膏,可以去除脸上角质,但是不能经常使用此方法去除脸上角质,一周只能用鸡蛋清敷脸去角质两次,避免皮肤角质层受损,引起皮肤干燥。

除皱

因为鸡蛋清中主要的物质为蛋白质和单糖,这两种成分是皮肤重要的营养成分,经常用鸡鸡蛋清敷脸,可以达到有效的除皱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干性肌肤慎用,避免皮肤越来越干。

 

 

控油

鸡蛋清敷脸可有效减少脸部油脂的分泌,鸡蛋清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氨酸及维生素、磷、铁、钾、镁、钠、硅等矿物质多种营养成分。

因为鸡蛋清具有收敛作用,可以有效的控制脸部出油的情况,所以鸡蛋清敷脸可以有效控制脸部油脂分泌,这也是很多人干性肌肤不适合使用鸡蛋清面膜敷脸的原因。它比较适用于油性皮肤。

鸡蛋清敷脸的坏处

鸡蛋清敷脸的坏处

鸡蛋清不仅可食用,而且还可以外用,如果将其涂抹到脸上,对脸部肌肤有美白嫩肤的作用。因此,爱美的MM们常使用鸡蛋清来敷脸,不过,不正确使用鸡蛋清,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鸡蛋清敷脸的坏处

用鸡蛋清敷脸可以紧致皮肤、控油、缩小毛孔、嫩肤等。如果你长期敷鸡蛋清,皮肤会衰老的很慢。不过,使用鸡蛋清敷脸不宜时间过长,而且到时间要及时的清洗干净,如果清洗不干净就容易在脸部滋生细菌。

另外,还要注意利用鸡蛋清敷脸,每周使用两次左右即可,因为脸部的皮肤是很娇嫩的,容易损伤。敷脸的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