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九江王英布是在九江么 英布为什么背叛项羽

发布时间:2019-07-23 19:35:15   来源: 网络    

 看过水浒传的读者都知道,英布可是项羽身边的一得力门将,能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后来还是汉朝的开国功臣之一,但是,到最后结局中,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英布最后背叛了项羽,反倒去归顺了刘邦,但是,最后也是背叛了刘邦,也落得不好的下场,但是,许多人好奇的是,为什么英布回去背叛了英布呢?现在小编就来解释一下吧。

英布为什么背叛项羽

说道英布,其实他的一生也是挺坎坷的,最初在跟着项羽的时候,作为身边的五位名将中,英布可是一位能力很强的名将,在打仗的时候展现出的机智才能实在是令人佩服,经常以少胜多,从而也获得了楚军的信任与重用,其实,大家都以为,作为一个将军,得到重用就是一个很高的成就,但是在后期,英布竟然背叛了项羽。

英布剧照

其实说起来,项羽其实很重用英布的,而且,说起五名名将,其实英布也是比季布要厉害的多,而且还是五位当中唯一拥有王爷之位的,但是在项羽开国之后,英布就开始对项羽的态度就变了,并且在后期,项羽出兵攻击齐国的时候,去跟英布征兵,但是没想到英布仅仅出兵了400。

项羽战场照

尽管项羽很不满英布的做法,但是还是没有进行什么措施去处罚,后来,在刘邦征战的时候,张良提出谋略,去调动英布等人的积极性,围攻项羽,游说英布,这样以后。英布也开始背叛了项羽,跟着刘邦做事,后来也是战功累累,但是最后在背板刘邦之后,也落得了不好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