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矿物粉饼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9-07-11 16:21:37   来源: 网络    

 矿物粉饼,这是非常受欢迎的,比普通粉饼更多的功能。矿物粉饼的功效与作用?矿物粉饼是什么质地含滑石粉吗?

矿物粉饼,相信很多人都有用过,是非常好用实用的。矿物粉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质地含滑石粉吗?

矿物粉饼的功效与作用:

一、不堵塞毛孔,不含油脂

矿物粉的粉粒非常细小,都是粉末,没有压缩成粉块,因此不含油脂。粉粒的大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只要选择正规的品牌粉底,就绝对不会堵塞毛孔。

二、防晒抗炎,减轻肌肤负担

矿物质粉其实用在护肤品中主要指的的氧化锌和氧化钛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也是两种非常好的物理防晒剂,因此矿物质粉多有防晒的功能。其中氧化锌还具有抗炎,镇静的效果,对于敏感肌肤和痘痘肌肤来说可谓帮助甚多。而且纯矿物质粉所制成的彩妆品,多不含有油脂和防腐剂,在即将到来的夏季的确可以减轻肌肤的负担。

三、不易脱妆,不怕卸妆

矿物质粉的扁平微粒按压在清洁、保湿的皮肤上,所形成的表面张力大于地心引力,所以矿物质粉会紧紧地附着在皮肤上,不会脱落、不会皱褶、不会晕开。洁面产品里含有的洗洁剂可以破坏表面张力,所以只需用洗面奶就能把矿物质粉洗得干干净净而不需特别卸妆。

四、不易过敏保质期长

矿物质彩妆不含香料、酒精、化学性保存剂、人工色素等容易引起过敏的化学成分。更重要的是,矿物质是无生命体,不像一般保养品中使用的动、植物原料。因此不会滋养细菌,据说保质期可以达到永久。

矿物粉饼是什么质地含滑石粉吗:

1、每日涂涂抹抹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深山老林里,那些各种各样的石头?矿物和化妆品的联系,可以同人类臭美的历史一起追溯到6000多年前的古埃及。最早的化妆品发明者就是古埃及人,他们将香料和油脂混合起来涂抹身体,用于朝圣和尸体的防腐。绿色的孔雀石和蓝色的青金石也被他们磨成粉末,做成眼影用于打扮。从古至今,矿物成分一直就是化妆品的重要原料。

2、在化妆品中,最常用到的矿物原料就是滑石粉,细致研磨的滑石粉是粉底的主要原料之一。它的质地极其柔软,添入化妆品中可以使质地更加细腻。除了化妆品,滑石粉也常常被用来作为婴儿爽身粉的主要原料。

3、想要妆容更闪耀有光泽,你肯定不会错过带有珠光颜料的化妆品。这些增添光泽的化妆品可少不了云母的帮忙。在中国古代,云母就是制作白色颜料的原料之一,这一点在敦煌莫高窟彩绘上就可以体现。在俄罗斯,云母还曾被当做玻璃的代用品,用来制造窗户。

好了,关于矿物粉饼功效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