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狄仁杰的妻子是谁 史书上居然没有什么记载

发布时间:2019-07-08 05:49:04   来源: 网络    

 狄仁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现在电视剧、电影中各种于狄仁杰为题材的数不胜数。狄仁杰被誉为神探,中国版的“福尔摩斯”断案如神而且极为精准。贵为大官又是神探的狄仁杰自然是有妻子的,而且狄仁杰妻子还为狄仁杰生了三个儿子。很多人都十分好奇。狄仁杰的妻子是谁?下面,为大家解析一下。

狄仁杰的妻子是谁

狄仁杰是唐代著名的政治家。官封宰相。为民断案时,因为断案手法如神更被誉为神探。狄仁杰一生正直、疾恶如仇又心系民生,深受当时武则天和人民的信任和爱戴。极具人格魅力又贵为人臣的狄仁杰自然不会打光棍。那么狄仁杰的妻子是谁?据史料记载,狄仁杰一共有三个儿子,较为有名的一个儿子叫狄光远。但奇怪的是关于狄仁杰妻子,史书上居然没有什么记载。

梁冠华饰演的狄仁杰

《少年神探狄仁杰》中狄仁杰和李婉清

狄仁杰的妻子是谁?有几个?网上众说纷纭,甚至有网友猜想出狄仁杰的妻子样貌。想不到神探狄仁杰背后的女人既然长这样。但猜想毕竟是猜想当不得真。在拍于狄仁杰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中,有不少是专门刻画了狄仁杰妻子的角色,如《少年神探狄仁杰》中那个李婉清,虽然结局最后没有明显交待两人是否在一起。其实,可以想象的出能当狄仁杰这种传奇人物的妻子,绝对不会是简单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