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订婚三金是哪三金 三金首饰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02 18:12:57   来源: 网络    

 要说起这个三金,结婚的人就太熟悉了,这是男方买给女方的,来看看三金是哪三金?三金的首饰品牌有哪些呢?

 要说起这个三金,这是结婚需要的,是男方买给女方的,来看看三金是哪三金?三金首饰品牌都有哪些呢?

三金是哪三金:

传统意义上的“三金”,指的是三样金器,即金戒指、金项链与金耳环,是由婆家为未来的媳妇准备的,表达对未来儿媳的喜爱与重视。黄金是中国传统的婚嫁首饰,喜庆又保值。过门的儿媳佩戴结婚三金,显露夫家富贵,也比较吉祥。在有些地区,也指戒指、项链、耳环、手镯与脚镯其中任何三样,这五样合起来称为“五金”。

随着时代变迁,如今婚庆流行新“三金”。很多新人拥有新的消费观念,在挑选婚庆饰品时,他们更注重珠宝的文化内涵,在乎珠宝首饰的个性设计,喜欢追求个人定制。这里指的是包含钻石戒指、黄金项链与翡翠手镯。可以看到,新“三金”不全是黄金首饰,也包含了价格昂贵的钻石与古朴典雅的翡翠。多数人认为,黄金代表富贵,钻石象征爱情坚贞,翡翠寓意即将组建的新家庭幸福和睦。三样加在一起,代表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与祝福,因而更有意义。

现在有些女孩子不喜欢佩戴首饰,感觉不方便有束缚感,因此在准备三金时,男女双方可以相互协调,由男方家庭将其换成其他的东西。因此,购买结婚三金,要充分考虑女方的喜好。三金是爱情的见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具体的金饰,不必攀比,盲目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三金才是最重要的。

三金首饰品牌:

一、周大福

周大福珠宝为全球最大钻石毛胚供货商英国钻石贸易公司DTC全世界78个特约配售商之一,获直接配售天然钻石原胚,在整个大中华地区属首间获得此殊荣的钻石商,地位超然。

二、六福珠宝

六福集团主要从事各类黄铂金首饰、黄金饰品及珠宝首饰之采购、设计、批发、商标授权及零售业务,是香港及中国内地主要珠宝零售商之一。

三、老凤祥

老凤祥是百年民族品牌,中国著名的珠宝首饰品牌。老凤祥作为我国珠宝首饰业的民族品牌,经过一代又一代老凤祥人悉心浇灌、勤奋耕耘,从而形成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才资源。

四、周生生

周生生其名字来自“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周生生以富现代感、时尚的形象,为顾客提供一站式专业珠宝服务,成为一个众所认知的优质品牌。

五、周大生

周大生品牌钻石首饰及其它珠宝饰品已凭借其高品质的产品,周到的售后服务和高性价比的价格,成为国内市场最具影响力的珠宝首饰品牌之一。

六、菜百首饰

菜百主要经营足金、千足金饰品、金条、翡翠、白玉、珠宝、金银币章及18K金、银饰品等大类商品,拥有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资格,是北京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黄金珠宝首饰专营公司。

关于三金就介绍到这里了,结婚的三金一般都是品牌的,至少是经常看见的品牌,这样才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