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锦绣未央抄袭行为成立 诉讼维权一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0 17:29:32   来源: 网络    

 锦绣未央抄袭行为成立怎么回事

锦绣未央小说抄袭案件在6月20日正式宣判,锦绣未央小说作者需要赔偿12位作家约74万元,基本每千字六千元,此外,作者还需要向原告公开道歉。法院认定《锦绣未央》抄袭行为成立,判令被告周静(笔名秦简)于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对小说《锦绣未央》作品的复制、发行及网络传播;判令被告周静在《新京报》和“潇湘书院”网站首页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至此,历时两年之久的诉讼维权一审结束,12位作家诉《锦绣未央》系列抄袭案全部获得胜诉。11位作家胜诉,判赔60.4万元。加上首案判赔金额,本案共计判赔740500元,侵权字数114000,平均每千字判赔约6000多元。

另外律师还表示,锦绣未央电视剧也引用了锦绣未央小说中的侵权语句、情节,后续不排除向电视剧方采取法律措施的可能。不过这还需要维权作家、编剧、志愿者们进行综合评估。

锦绣未央抄了哪些书

锦绣未央抄了16本书,涉及的作者和作品包括:温瑞安的作品《温柔一刀》、《寂寞高手》、《江山如画》、《剑气长江》和《逆水寒》;裴云(笔名希行)的作品《重生之药香》;傅世瑾(笔名朵朵舞)的作品《一斛珠》;左娟(笔名萧楼)的作品《流水迢迢》;王玉红(笔名一个女人)的作品《斗锦堂》;谭卉(笔名蔓殊菲儿)的作品《胭脂泪妆》;程云峰(笔名意千重)的作品《世婚》;张之帆(笔名楚云暮)的作品《一世为臣》;郭慧(笔名紫舞玥鸢)的作品《啸剑指江山》;黄琳达(笔名维和粽子)的作品《公子无耻》;朱笑白(笔名御井烹香)的作品《庶女生存手册》。

不过此前,网上爆料锦绣未央抄袭了两百多本书,不过这次起诉锦绣未央抄袭的一共有11位作者。其他的抄袭暂没有被认定。《锦绣未央》网络版270万字左右,涉及抄袭16部作品,侵权总字数约114千字,侵权语句共计763处(句),侵权情节共计2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