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军校生活比部队苦吗 军校生活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9-06-20 17:01:23   来源: 网络    

 军校生活是很多人都期待的,尤其是哪些希望上军校的人,那么军校生活是什么样的?军校生活和地方大学有什么区别?

军校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大学,也是和一般大学不一样的地方,那么军校生活是什么样的?和地方大学有什么区别?

军校生活是什么样的:

军校也是大学,基础课程和大学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军校是封闭式管理,入校即入伍。早晨6六点起床,10分钟的时间整理内务、大小便、洗漱后早操出操。早操后排队早餐,然后上课,上课时间和大学基本相同,有时候穿插着军事、体能课。吃饭是统一就餐打卡。毕业后统一分配,拿着行政派遣证去部队报到,见习期一年,军衔现在基本都是中尉,下部队后担任排长。军校里的大学生即称国防生,也称军校学员。学生们将穿军服.军校是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指挥与技术型人才的高等学府,同时也是人才成长的摇篮,世界上比较有名的例如西点军校,从那里走出了美军名将如格兰特、罗伯特·李、艾森豪威尔、巴顿、麦克阿瑟、布莱德利等名人。中国的最高军事学府是国防大学,该校着重培养部队高级将领。从这里走出去的高级指挥官们,将是未来战争的引领与最高指挥者。很著名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军校每年从部队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军人待遇,在校期间一切学习生活费用由国家支付。着军装,佩带学员准尉肩章。专科三年毕业后一般级别为正排授少尉军衔,本科四年毕业后为副连级别授中尉军衔。顺利毕业后将获得学士学位,工作由学校根据专业和各大军区需要分配,去向为全军范围。

军校生活和地方大学有什么区别:

军校是军旅人生的起点,也是军队英才的摇篮。军校生活更加注重作风养成,在日常管理上执行一日生活制度,每天都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和安排,大多数时候是集体活动,单独行动或外出都需要请假和销假;在学习培养上,除正常的文化课程学习,还有必不可少的军事科目学习和体能训练,以培养技指合一的高素质复合型军事人才;在业余生活上,可根据个人爱好特长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比如诗社、艺术团、音乐组合、运动队等等,院校也会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硬件保障上,随着近年来军费投入的不断加大,军校建设发展速度很快,教学保障设施和住宿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

军校生活与地方大学相比,可以说是“你有你的花样年华,我有我的侠骨柔肠”,总结起来,就是充实、紧张、严肃、活泼。

所以说军校是学习和锻炼人的地方,军校的日子也许会比较辛苦,也许会流汗流泪,但是,军旅青春也会让你学会坚强和拼搏,军校舞台会为你提供成长的摇篮。

好了,小伙伴知道军校生活是怎么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