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香油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7:52   来源: 网络    

 香油炒鸡蛋,相信很多人都会做这道菜,做法是比较简单的。香油炒鸡蛋怎么做?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香油炒鸡蛋,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吃了对身体有好处。香油炒鸡蛋怎么做?有什么功效?

香油炒鸡蛋怎么做:

材料:鸡蛋、虾皮、香油、葱花

1、在碗里滴入少许的香油(避免鸡蛋粘碗底),再把鸡蛋打入碗里,不要搅动;

2、往蛋液中,撒入少许虾皮,虾皮内含盐,且含海鲜的鲜味,所以无需再加任何调料;

3、葱花切粒,放入有虾皮的蛋液里;

4、然后把蛋液顺时针搅均;

5、往锅里倒入油,让油均匀散开,这样煎蛋时就不会粘锅;

6、油开后倒入鸡蛋液,等一面煎成金黄色再翻另一面煎;

7、等两面都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在用香油煎鸡蛋时不能火不能太多把鸡蛋煎糊了,糊了的鸡蛋里面的营养就全没有了,反而会产生有害物质。鸡蛋虽然价值高,但是也不宜多吃。正常每天吃一个鸡蛋最佳,这样既有营养也有利于消化吸收。食用太多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从而长胖

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如果宝宝是风寒咳嗽,那么麻油炒鸡蛋是会有一些作用的。风寒咳嗽是指孩子受寒引起的,表现为舌苔发白、痰稀、白黏。应该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物。

香油具有通气、理肺的功效,不仅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还可减少各种物质(如烟酒)对肺部的损伤。鸡蛋可入脾经、胃经。中医认为,脾经和肺经同属太阴经,因此,鸡蛋也具有补肺养血的功效。将这两种食材合用,可收到清热解毒、润嗓利咽的效果,对止咳有一定的作用。

好了,关于香油炒鸡蛋做法及功效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