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头婚和二婚结婚证有什么区别 享受的权利有哪些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2:20   来源: 网络    

 头婚,意思就是第一次结婚,这个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那么头婚和二婚结婚证的区别有哪些?头婚和二婚享受的权利有哪些不一样?

头婚,就是第一次结婚,这样说就简单粗暴了,大多数人都是能明白的,那么头婚和二婚结婚证的区别有哪些?享受权利有哪些不一样:

头婚和二婚结婚证区别: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据了解,我国的结婚证只有一种,头婚、二婚、乃至三婚都是一样的结婚证。所以,二婚结婚证和一婚结婚证并没有区别,只是二婚的人户口本上面会有“再婚”的标识。

头婚和二婚享受的权利有哪些不一样:

二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根据《婚姻法》规定,只有在同时符合女年满23周岁、男年满25周岁和“双方均为初婚”这两个条件的情况下,才可以认定为 “晚婚” 。

因此,即使二婚年龄达到晚婚的标准,也不属于晚婚情形,是不能享受晚婚待遇的。当然,结婚双方中有一方是初婚,一方是二婚的,只要初婚一方符合晚婚情形,就能依法享受晚婚待遇。综上,二婚和初婚享有平等的婚假待遇。用人单位在婚假问题的处理上不应有所偏倚。

头婚和二婚结婚证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不过在户口上是可以看出来的,两者的区别就是是否可以享受晚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