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燕麦米煮不烂 燕麦米怎么才能煮得烂

发布时间:2019-06-08 12:20:01   来源: 网络    

 燕麦米,很多人都喜欢用来熬粥,在做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燕麦米价格多少钱一斤?燕麦米怎么才能煮得烂?

燕麦米,这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是美味到不要不要的。燕麦米价格多少钱一斤?怎么才能煮得烂?

燕麦米价格多少钱一斤:

5.20元/公斤,不同地区价格不同。燕麦是粗粮,含有植物纤维,可以帮组清理肠道,热量也不高,含有丰富的营养,但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麦食品要掌握“少量、经常”的原则,每天食用量以40克为宜,小孩或者老人还应更少,否则有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者腹部胀气。老人或者小孩不要在晚餐大量食用燕麦食品,即使食用也应该选择燕麦粥。可以用牛奶煮燕麦片,这样营养价值更高,不会出现减肥后营养不良的状况,虽然加了牛奶热量变高,但是乳制品会帮助你消耗脂肪,不但不会胖,反而越吃越瘦。

燕麦米怎么才能煮得烂:

1、煮之前,先用凉水浸泡几小时即可

2、先用热水泡半小时,再用猛火滚15分钟,慢火20分钟!可以了。

3、睡觉前,把燕麦烧开后放在电炖锅或直接放电炖锅里加进烧开的热水用小火炖,这样早上起来,就会很烂;

燕麦米怎么吃最好:

1、煮饭。大米和燕麦米比例为1:1,或3:2,初次使用最好不要把燕麦米的份量放的太多,否则吃惯精粮的朋友很可能不习惯。煮饭之前可以泡半个小时,燕麦米没有糙米那么难熟,基本上可以和大米同时煮熟;

2、花样蜜饯饭。就是在加水准备煮饭之前再放入一些葡萄干、杏脯、干果之类的食材,煮好的饭拌一拌就香甜可口;

3、炒饭。煮好的燕麦米饭一顿吃不完也可以和普通米饭一样炒,配料可以放鸡蛋、葱花、青豆、玉米也可以放菠萝和水果,燕麦米的口感更适合做成甜味炒饭;

好了,关于燕麦米价格及煮法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