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追龙2豆瓣评分多少 口碑和票房双扑街

发布时间:2019-06-08 10:48:18   来源: 网络    

 追龙2豆瓣评分多少

追龙2在豆瓣的评分仅有5.8分,还记得第一部是7.2分,而且电影票房也不尽人意,王晶的新片可以说是口碑和票房双扑街了。

相比于票房成绩的不理想,《追龙2》的口碑更让人不解,因为参与打分及评论的观众较多,所以在电影首映当天豆瓣网就给出了评分,仅有5.8分。

虽然《追龙2》在名字上打着第一部的延续,但是在剧情上却完全不同,没有刘德华饰演的雷洛,也没有甄子丹饰演的跛豪,即便题材来自于真实事件,可惜已经不配使用“追龙”这个名字,因为观众们都知道,“追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是瘾君子们专用的暗语,如今这个名字被套在了世纪悍匪张子强的身上,多少有些牵强。

作为“烂片之王”,导演王晶的电影鲜有较高的口碑,对于两年前《追龙》能够获得7.2的豆瓣高分,想来他是很满意的,所以要继续蹭蹭热度。而且,第二部又有古天乐等四大影帝出手,估计王晶想通过这种双加持的保障,再次提升电影口碑,可惜观众并没有买账。

看过这部电影之后,单就影片题材本身来讲,应该算是一部不错的作品,梁家辉饰演的龙志强在当年的香港,也是一位叱咤风云的枭雄,制造的惊天大案曾经轰动一时,再加上古天乐、任达华和林家栋三位影帝的强势加盟,人捧戏、戏捧人,相得益彰,按理说不应该只有5.8的低分。

看了一下豆瓣评论区,很多对《追龙2》不满意的观众,集中吐槽的点有以下几个:

第一、古天乐四位影帝出手,不如王晶正常发挥。有观众称,当初《追龙》能够得到7.2的得分,估计王晶都想不到,应该算是他的“失常发挥”,如果没有刘德华和甄子丹的精彩表现,以王晶的导演方式,估计早都掉到了烂片阵营了。

这次《追龙2》想继续蹭第一部的热度,显然有点自以为是了,豆瓣6.4分就是例证,或许这才是王晶的正常发挥。

第二、片名不应该叫《追龙2》,因为两部影片没有任何关联,莫不如直接叫“贼王”能好一些,一来能够有些新意,二来也不被第一部的光环所笼罩,就凭四位影帝的名气,完全可以打造出一部经典之作,真心不需要去蹭什么热度。

第三、作为一代枭雄,片中龙志强这个角色并没有发挥到疯狂的极致,或许受大环境影响,前半段惊喜连连,后半段又红又正,就像《破冰行动》里的林耀东,最后被抓时低调得让人不敢相信。

第四、又一次验证了王晶戏里不能没有美女的定律,那几个叫不出名来的网红脸角色,她们存在的意义在哪,就是为了靠搔首弄姿来吸引男性观众吗,你让四位影帝的号召力何处安置。

追龙2豆瓣影评

《追龙》第二部也是非常不错的电影。两部在“末路气质”上是相同的。首部《追龙》,讲的是上个世纪中期,香港的“黑社会”猖獗的事情。而最终,也是以香港警力人员的介入,而“英雄末路”了。

在第二部当中,香港回归祖国前夕,那些曾经让香港悍匪末路的警力开始慢慢撤离,这又再次给了悍匪以生存的空间。正是这个时间节点上,《追龙》第二部讲了一个香港警方和中国内地警方联手,打掉悍匪团伙的故事。从警力人员视角来讲,这是一部优质的主旋律电影。

但是,从悍匪角度来讲,王晶导演则又呈现了一个悍匪的最后狂欢时刻。电影《追龙2》其实一直在用更多的内容来讲悍匪内部的绑票作案,这是一种悍匪视角的内容呈现。在这一点上,《追龙》的第二部与首部气质是相符的。两部电影,讲的都不是英雄末路,而是悍匪末路。

而匪的主题,让这部电影充满了戏剧化的看点。于戏剧创作角度来论,影迷也期待看到反面人物的精彩非常的故事内容。历来的影视剧内容当中,都是占山为王的胡子土匪,比保卫一方的正义力量要吸引观众的眼球。王晶导演正是抓住这一戏剧化创作的基础常识,来完成了一部“悍匪末路”的电影。

当然,王晶导演对悍匪的态度,并非是歌颂的。电影人保持了一种基本的中立态度,甚至于对古天乐等人饰演的正义力量进行了热情的讴歌。于悍匪人物而言,《追龙2》一直在努力打造悍匪本人的悲剧性特点。甚至于在某些时刻,王晶导演呈现了一出“霸王别姬”式的悍匪悲剧。

因此,打开《追龙2》核心的钥匙,便是晶女郎邱意浓。她在这部电影当中,有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这一点,有必要在家长带未成年儿童入场之前讲清楚。我所在的场次,便有家长不知道这一点,而遇到邱意浓这个类似画面的时候,只能去捂住孩子的眼睛。

作为电影内容来进行审美关照,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王晶导演善于运用这类女性方面的画面来吸引观众。虽然,王晶导演在不少的电影作品当中,确实精通此道。我觉得,这部《追龙2》当中,邱意浓起到了虞姬的作用,她用自己的姿色和生死,一直在衬托悍匪的霸王气质。

这是戏剧创作的必然。要呈现悍匪的霸王气质,实则必须要有一个姿色与精气神俱佳的女性来衬托才行。邱意浓饰演的角色,在绑票环节,那场“少儿不宜”的戏份,实际上还是在电影画面许可的范畴之内。但其呈现的“香艳性”,则是为了构架虞姬气质而存在的。可以说,邱意浓的角色越香艳,悍匪的霸王别姬的气质最后会越悲壮一些。

乃至于最终的故事总攻阶段,古天乐饰演的正面角色和梁家辉饰演的龙志强正面枪战,邱意浓饰演的兔兔出来帮着龙志强挡墙,并且给出一句台词,这辈子,跟你混,很嗨等等。这些,其实都是悍匪末路的红颜点缀。乃至于最终,龙志强被枪毙之前,环视四周,颇有一点垓下之围的味道了。

《追龙2》之后,再无悍匪。王晶导演,保持了自己的基本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