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猫儿屎为什么是黑色的 猫儿屎是个什么鬼

发布时间:2019-06-04 16:53:58   来源: 网络    

 猫儿屎是个什么鬼,是猫咪拉的屎吗?不是这样的,这里说的猫儿屎是一种植物,可以用来吃的,猫儿屎的作用与功效是怎样的呢?长什么样呢?

 猫儿屎是个什么鬼?这可不是猫咪拉的屎,这是一种植物,要结果,是可以吃的,来看看这个猫儿屎究竟有着怎样的作用与功效,长什么样子呢?

在我国的中、南部地区的山区分布着一种独特的植物,它的枝叶和其他植物并无甚大差异,未成熟的果实远远望去像是一串串大蚕豆,饱满硕大。而成熟后的果实造型就非常让人惊悚了。蓝灰色似香蕉状的长条透着一种古怪的气息,剥开厚厚果皮,胶冻状的果肉里面整齐排列着黑色的种子,乍那么一看,可不就像一条翔!

猫儿屎为木通科植物矮杞树的果实,也叫猫儿瓜、猫冬瓜、猫屎子、鸡肠子。猫儿屎产于我国西南部至中部地区,主要生长在海拔900-3600米的山坡灌木丛或沟谷、林下阴湿处。在云南、广西、贵州、江西。浙江、安徽、湖北、四川、陕西等省份的山区都能看的它的身影,在神农架、秦岭、大巴山等环境保护较好的山区和横断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地区有大量分布。

猫儿屎虽然外形让人不忍直视,但是味道不错,它既有香蕉的绵软甘甜,又有梨子的爽口多汁。它既可以作为水果来食用,还可以用来酿酒,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清热解毒、润燥之功效,并可以治疗疝气。

猫儿屎最让人厌恶的蓝黑色的果皮也不是一无是处,它含有橡胶,可以用来制橡胶制品。它黑色的种子含油率比较高,可以用来榨油食用。它的根,也是可以入药的,有清肺止咳、祛风除湿的功效,常用于肺痨咳嗽,风湿关节痛等症。

猫儿屎花期4-5月,果期7-8月。一般在夏、秋季两季挖根入药,在秋季采摘成熟果实食用或晒干入药。

关于猫儿屎的植物就介绍到这里了,长什么样呢?看上面的图片就知道了,说不定你还真的是见过。真是受不了这种植物,怎么越看越像一坨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