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巫漪丽为何不复婚 独特的感情经历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9:58   来源: 网络    

 巫漪丽是中国著名的钢琴家,她在有生之年演奏出许多动听的曲目,其中最出名的便是《梁祝》钢琴曲。她的一生可谓称之为传奇,她生于1930年的上海,在那个动荡年代里,却依旧明艳动人,2019年4月20日,这位伟大的钢琴家于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一场音乐会时去世。

巫漪丽为何不复婚

大家最开始熟知这位伟大的钢琴演奏家是因为她演奏过许许多多的经典动听曲目,其中的《梁祝》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猜测巫漪丽的钢琴演奏得如此的美丽动听与其独特的感情经历密不可分,其中或许寄托着巫漪丽对于前夫的思念之情。

巫漪丽因钢琴结缘了一生挚爱,即中央乐团第一任小提琴首席杨秉荪,两人在相识之后很快便喜结连理,虽然生活拮据,但依旧十分幸福。不料,先生于文革期间锒铛入狱,判刑十年,巫漪丽被迫与先生天各一方,自从再也没结过婚。

巫漪丽为何不复婚

巫漪丽被迫离开祖国之后,只与钢琴相伴,在一切恢复平静之后,她没有与先生复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当年的动荡早已让她心静如水,与情爱相比,她或许更愿意选择钢琴相守一生,她一个人也可以实现琴瑟和鸣。

还记得有人说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两人在经历了种种事情、动荡之后,两人的心可能也不再如从前那般。异国也可以共见一轮明月,同听一首曲子,只要彼此记得当初相爱的种种,即使不在一起,那又何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