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狗篮子啥意思 东北话狗篮子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9-05-23 11:14:53   来源: 网络    

  狗篮子是什么意思?东北话狗篮子什么梗?

  狗篮子是一句东北的骂人的话,也可以写作为:狗卵子。读音:狗(三声)蓝(三声)子(轻声)。狗篮子,也就是狗的睾丸。狗,历来是骂人的比喻对象,睾丸,更是见不得人的东西。所以狗篮子这句东北话的意思就是:用来贬低和损毁对方的尊严和形象的。狗篮子是漫骂的专用词。“狗篮子”是一个戏谑、污秽且略带有挖苦之意的词汇。在东北地区经常被作为一种脏话、粗口被人们所使用。“狗篮子”就是“狗卵子”的意思,是对人的贬低和侮辱。一般是指朋友不够意思。


狗篮子是什么意思?

  狗篮子”是一个戏虐、污秽且略带有挖苦之意的词汇。在东北地区经常被作为是一种脏话、粗口被人们所使用,其实许多人并不知道其中的含义。 所谓“篮子”其实是“卵子”的谐音,“狗篮子”就是“狗卵子”的意思,即狗的睾丸,是对人的贬低和侮辱。但也常出现在朋友之间玩笑之中,如:你真篮子…其实这里并没有贬低和谩骂的意思,只是略带挖苦地说出自己的不满,或无恶意地挑逗。在东北地区,在不同的语境下,意思也就随之发生变化了。 篮(lan 三声)子就是睾丸的意思,一直以来都没听说有什么卵子的意思。

  一般含义:指朋友不够意思 特殊含义:侮辱人、贬低人。(如,两帮人要打仗,一帮人问朋友,那帮人怎么样?答“狗篮子”)既垃圾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