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大哥大嫂过年好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电影的

发布时间:2019-05-06 16:46:24   来源: 网络    

 大哥大嫂过年好是什么梗 出自哪里的段子

这句话出处是姜文导演的电影《鬼子来了》里面的一句台词,下一句是:你是我的爷,我是你的儿。影片中,因为这句话,全村人都被杀了,看过电影的人对这句话可以说是印象非常深刻!

大哥大嫂过年好是什么意思

剧中是香川照之饰演的日本人说出的这句话,因为不懂中文,村民有调侃恶搞的意味就教他说了这句话,骗他说是祝贺恭喜一类的意思,最终知道了释义之后,处于羞愤之情,杀光了全村人。

但是现在网友段子手们把这句话却赋予了不同的含义,纯属调侃意味,有种鸡同鸭讲,答非所问的感觉,什么视频,段子,或者是梗下面都可以评论这句话。

电影《鬼子来了》里,香川照之饰演的花屋简直滑稽丑陋至极。甚至对着姜文说“大哥大嫂过年好,你是我的爷,我是你的儿”。有个jr说得好:换一个中国演员,在一部国外电影中饰演一个中国军人,做出那么多丑态,还对着外国人说出“我是你的儿,你是我的爷”之类的台词,这个中国演员回国会受到什么礼遇,也很显然而拉贝日记就更“过分”了。

众所周知,日本不论是否右翼,都极力淡化皇族在二战中的战争责任。而香川照之不仅参演,而且居然直接扮演日本亲王,南京大屠杀的真正元凶朝香宫鸠彦。以至于本片在日本被禁播。为了一部中国抗日题材电影,不惜损害自己在本国的演艺事业。这是一种什么精神?香川不仅在侵华题材电影中亲力亲为,还对历史有很深刻的认识:“南京题材的电影在日本上映是不可能的,日本人自己也不会拍摄这个题材。但这部影片至少能抚平一些中国人的伤痛。要让日本人承认南京事件是很难的。看到剧本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出演这部影片。关于南京事件的国际视点能够促使现代的日本人反省。很多人也许会认为,作为日本人怎么能出演这种角色(指南京大屠杀的元凶朝香宫鸠彦亲王)?但我觉得,这个角色还是必须由日本人来饰演。看了这部电影就会知道,日本人真的做了很多残忍的事。”昨天连续看了《鬼子来了》《拉贝日记》,真心对香川照之这样的日本演员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