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05 21:17:22   来源: 网络    

 面膜是一个护肤品种类,分为晚霜和日霜的区别。那么如何区分晚霜和日霜呢?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很多人都会混淆晚霜和日霜的使用顺序,今天小编就来好好的教大家晚霜和日霜的使用方法。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

晚霜作用

通常来说,晚上需要滋养肌肤,修护皮肤白天受到的损害,补充营养,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晚霜中的活性成分较高,质地也较滋润,护肤品一般为修复和营养。

日霜作用

白天,皮肤在自然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容易受到外界侵害,一般日霜有防晒、隔离、抗氧化,甚至是润色的功效。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

日霜与晚霜的区别

1、日霜最大特色在防护、隔离,日霜的功能分不同的产品而言,除有修护、保湿、抗皱紧肤之外,最大特色还是在于可以防御环境如紫外线、空气污染对肌肤的伤害。

2、晚上11时至凌晨5时是皮肤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的时候,这时候细胞分裂的速度比白天快许多,因而对护肤、滋养品的吸收率特别高,使用晚霜修护皮肤白天受到的损害,补充营养。

 

 

到底是用乳液,还是用晚霜?

乳液是一般保养,晚霜才能有渗透作用,乳液活性成分不及晚霜多,质地也清爽许多,你可以在回到家卸完妆之后,擦上一般的乳液,最后再找一罐你想要积极改善问题的晚上,在睡前最后一刻使用,就不怕油腻了。

——日霜最大特色在防护、隔离

日霜的功能,分不同的产品而言,除有修护、保湿、抗皱、紧肤外,最大特色还是在于可以防御环境(如紫外线,空气污染)对肌肤的伤害。从现在市售日霜的成分看,大多不会脱离日霜的防护、隔离功能,因为在这些产品中多含有SPF防晒系数,或紫外线过滤剂,适合在白天出门前使用。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

——晚霜最大功劳是修护、滋养

深层滋润晚霜、全效修护晚霜……各种晚霜所冠以的美名已足以说明晚霜的多效功能,即具有修护、滋养、美白等功能。由于是针对夜晚睡眠时的肌肤状态所设计的,所以滋养度、所含的成分浓度都比日霜“营养”、精细,易于肌肤充分吸收。

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晚霜:

如果是油型肤质,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请选择清爽型晚霜。

如果是混合型肤质,使用晚霜时请避开T字区。

如果是干性肤质,请选择干性皮肤专用日霜。在涂用时,请按摩,以帮助吸引。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

什么样的年龄用什么样的晚霜?

一般来说,25岁之前可选择性质较柔和的晚霜。

25岁以上至40岁的,这时皮肤刚开始衰老,可选择营养丰富的。

40岁以上,可选择有加强修护和营养类的晚霜。

日霜和晚霜怎么使用

天气热,要不要用晚霜?

如果皮肤太油,在较热的天气或温度条件下,可以不使用晚霜。如果发现皮肤有点干,可以选择适当涂些清爽型的晚霜,但切记不可连续使用。

出现“油脂粒”怎么办?

如果在大热天营养过度,油性肌肤很容易出现表明油脂过剩的”油脂粒”。这时候,最好调整晚霜的使用,让肌肤进行自我调节。具体做法是,停用晚霜,或隔一天、隔两天使用一次低滋养型晚霜。刚开始时,皮肤可能会有一些紧绷感,几天后就会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