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假山盆景用什么石头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4-26 21:12:18   来源: 网络    

 假山盆景,生活中有很多手巧的人,会自己制作。假山盆景用什么石头比较好?假山盆景种什么植物?

假山盆景,虽然是假的山,但是可以种一些植物显得逼真。假山盆景用什么石头比较好?种什么植物?

假山盆景用什么石头比较好:

1、制作山水盆景首先得选定主题,再精心设计。要根据主题来选择石料;可作山石的材料有:松石(石质松软)和硬石(石质坚硬)两类。每类石料又根据它们的特点分为各种名称的石材,如斧劈石、太湖石等。

2、建议用太湖石,有巧夺天工的感觉

3、奇石种类繁多,用于做假山还需要注意其形、色的搭配。个人认为:做假山,不必局限与石头的材质,只要整体造型漂亮,灵璧石、戈壁石、太湖石、甚至普通的河滩石,动手来搭配花草,一样会出来效果!所以我的回答是,只要符合了假山盆景的要求,任何材质的石头包括奇石都可以作为假山盆景。

假山盆景种什么植物:

1、不知您的假山放不放水没,一般假山都有水池,所以用得最多的怕是各种蕨类和醡浆草了,一般热带雨林中的植物,喜高温潮湿的植物都可以放置,主要看你喜欢怎样的造景了,您可以上网查查水陆缸的图例,一般水陆缸能用的植物都能放置在假山盆景中。

2、根据材质而定,吸水类的石头,如芦管石可以种很多植物,虎耳、金钱草、鸭跖草、铁线蕨甚至福建茶都可以。 不吸水的石头建议什么都不种,可以留青苔

3、青苔打底,石荷叶,小兰花,等等,大点的假山还可以种上小松树之类的

4、天胡荽。又称破铜钱草、地光钱草。为伞形科,多年生常绿小草本,茎细弱,匍匐地面,节上生叶和根。叶肾圆形,边缘有浅裂和圆齿,上面光亮,种在山石上垂挂下来,很富有画意。

5、虎耳草。别名金丝荷叶。属虎耳草科,多年生常绿草本。单叶,基部丛生,具长柄,匍匐枝细嫩丝状,赤紫色,枝端可长出幼苗,能爬生土上、石上、石缝内,水边石上更好。

好了,关于假山盆景石头及植物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