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乌枣的功效与作用 乌枣是什么水果加工的

发布时间:2019-04-26 21:11:36   来源: 网络    

 乌枣也就是黑色的枣子,很多人都认为和黑枣是一样的额,那乌枣是怎么加工出来的?乌枣和黑枣的区别?

乌枣不少人都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枣子,其实也就是熏制过的枣子,那么乌枣是怎么加工出来的?和黑枣的区别?

乌枣是怎么加工出来的 :

1、乌枣工艺流程

选料→水洗→煮枣→熏制→包装→成品。

2、乌枣操作要点

①选料、水洗:选择成熟、表皮紫红的鲜枣为原料,将破皮、虫蛀、未熟透的枣果挑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②煮枣:用夹层锅将清水煮沸,放入洗净的大枣,用沸水烧煮,不断搅拌。煮好后将枣果迅速捞出放入冷水中,使其温度急剧下降,枣果开始收缩,产生细密纹理。若没有纹理,则说明煮制不足。此时,应立即拣出重煮,待达到标准后将枣果捞出,沥去表面水分。

③熏制:这是决定乌枣色泽与风味的关键工序。将煮好的枣摊放在熏窑上,上面用苇席覆盖。为了使枣内水分逐步蒸发,必须掌握适宜的火候。开始火力可大些,约熏3h后枣果发大汗时,火候应逐步减小。在该用大火时,若火力不足,则会导致枣色不均匀;在该用小火时,若火力过大,则枣果容易被烧焦,失去乌枣特有的风味。

3、乌枣质量要求

产品大小均匀,呈紫黑色,纹理细致,肉质紧密,滋味纯正,无异味,无杂质。

乌枣和黑枣的区别:

1、乌枣是什么

乌枣树,乔木,高5—10米;树皮暗褐色,深裂成方块状;幼枝有灰色柔毛。叶椭圆形至长圆形,长6—12厘米,宽3—6厘米,表面密生柔毛后脱落,背面灰色或苍白色,脉上有柔毛。花淡黄色或淡红色,单生或簇生叶腋;花萼密生柔毛, 4深裂,裂片卵形。果实近球形,直径1—1.5厘米,熟时蓝黑色,有白蜡层,近无柄。花期5月,果熟期10—11月。

2、黑枣是什么

黑枣(狭义的黑枣或真黑枣),学名君迁子,Diospyros lotus又称野柿子,软枣、牛奶枣,牛奶柿、野柿子等,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黑枣"是自然黑,虽然也叫枣,但其实不属于我们通常认识的枣类,而是亚洲东北部原产的柿属植物。主要分为有核和无核两种,主要的品种有大核黑枣、牛奶枣和葡萄黑枣等。

3、乌枣和黑枣的区别

黑枣不同于熏黑的枣,熏黑的枣是黑色的枣子,是鲜枣(红枣)经过特殊的加工(油煮、烟熏)之后制成的,属于鲜枣的干制品;颜色乌黑,因此又有"乌枣"之称(俗名熏枣、紫晶枣、马牙枣、狗头枣),虽然这种黑枣也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仍属于红枣类,与传统补肾食物"黑五类"中的黑枣完全是两种东西。

好了,小伙伴们你们都了解清楚了吧,知道乌枣怎么加工出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