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杨修之死内容概括70字 杨修之死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4-25 22:26:48   来源: 网络    

 最近的《军师联盟》让许多人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了杨修的身上,这个一直颇受争议的才子最后落得了惨死的下场。对于杨修之死的原因,有说是“一合酥”事件,有说是“鸡肋”事件,还有说是因为参与了夺嫡之争。杨修之死的原因众说纷纭,且来看看小编对杨修之死原因的看法吧。

杨修之死的​原因

杨修之死的原因,小编要说的不是前面提到的任何一个,我认为杨修之死的原因是在于杨修自身,不管是“一合酥”也好,“鸡肋”也好,其实都是杨修自身的问题。杨修之死的原因,或许更多的是因为杨修仗着自己的聪明,悟出了曹操心中的想法,擅自将曹操的心思公布于众,令曹操不悦的同时也觉得杨修对于自己有威胁,萌生了除去杨修的想法。

杨修之死的原因

“杨修为人恃才放旷,数犯曹操之忌”,这个我们课本以前就学过的,杨修恃才傲物,一次次触犯了曹操的底线。曹操我们都知道,是一个疑心很重的人。对于自己有威胁的人,曹操肯定不会留着,曹操有杀杨修的想法,只是一直缺少了机会,“鸡肋”事件只是给了曹操一个光明正大的机会。

杨修之死的原因

说杨修之死的原因是杨修恃才傲物,其实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典型的“作死”。在别人收下做事,你就算不拍领导的马屁,那也不能屡屡拆穿领导,令领导难堪。在现在的下场就是会被领导“炒鱿鱼”,而在以前,自然像杨修一样被曹操找个理由杀掉。

 

 

那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下杨修之死的各个事件吧。

曹操大军在斜谷驻扎了很长一段时间,粮草不支,进退两难。夏侯惇将“鸡肋”口令传出,杨修知道后对夏侯惇说曹操要退兵了,夏侯惇大惊,忙问原因。杨修说:“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吾等进不能胜,退又怕耻笑,可见将要退兵了。”曹操见军士纷纷收拾行装,忙问夏侯惇,夏便一一告知,曹操大怒,杀了杨修。

杨修之死的原因

“一合酥”事件,有一天,塞北进贡给曹操一盒酥。曹操在盒上写了“一合酥”三个字放在案头。杨修见到了,竟然取勺子和大家将酥吃完了。曹操问其原因,杨修回答说:“盒上明明写着‘一人一口酥’,怎么敢违背丞相的命令呢?”曹操虽然喜笑,而心里却厌恶杨修。

杨修之死的原因

曹操建造花园时,动工前工匠们请曹操审阅花园工程的设计图纸,曹操看了什么也没说只在园门上写了一个活字。工匠们不解其意,忙惊动去问杨修。杨修说:“丞相嫌园门设计的太大了,”工匠们按杨修的提示修改了方案。曹操见改造后的园门,心里非常高兴,问工匠们如何知道自己的心意的,工匠们说多亏了杨主簿的指点。曹操口中称赞杨修,心里却嫉恨杨修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