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2019新白娘子传奇小青身世 父亲身份揭秘

发布时间:2019-04-22 13:56:46   来源: 网络    

 2019新白娘子传奇小青身世

《新白娘子传奇》中,小青的母亲是玉芙蓉,和白素贞一样,也是幻化成人的蛇妖,小青的父亲身份就不一般了,是龙宫里的人,龙族是神,而蛇族是妖,所以小青是神与妖的孩子。

当年玉芙蓉救下了小青的父亲,两人因此相爱,还生下了小青,但是他们之间的结合是有违天理的,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爱的人和孩子,玉芙蓉带着小青离开,万万没想到,小青竟然是神妖相恋的产物。

关于小青的身世,其实剧中已经埋下了很多伏笔,白素贞变成原型的时候,就是一条简单的白蛇,但小青的原型却和普通蛇类不同,因为小青的头上有两个小犄角,要知道蛇的头上是没有犄角的,只有龙才有。

小青身边跟着的五个手下,其实并不是来历不明的小妖,而是东海龙王专门派来保护小青的神仙,白素贞在最新的剧集中参透了这五位的身份,也因为他们不是妖怪是神仙,所以捆妖绳对他们无效。

其实小青父母的爱情也挺可怜的,当时敖广历劫身受重伤落入凡间,正好被玉芙蓉所救,两人日久生情生下了小青,但神和妖是不能相恋的,也因此在小青的记忆中,只有母亲没有父亲。

新白娘子传奇小青身份是什么

小青是白蛇玉芙蓉和东海龙王敖广的女儿,其实这个版本中的小青并不是简单的小蛇妖,她的体内拥有一般神的血统,因此法海的禅杖才会对小青格外宽容。

首先,小青现原形的时候与白蛇是有区别的,新版小青头上是有犄角的,身后有尾巴,小青龙才会有这样的形状。而原版的五鬼也变成了四妖,说是小青收服的四只河妖,实际道行都比小青高很多,毕竟他们是东海龙王派来保护小青的虾兵蟹将。

其次,当初大鼓能够驱动白素贞的阵法,她便察觉小青身边的四位前辈不简单,而且四人手里还有东海蟠龙紫晶铃,这是东海龙王才会有的宝物,所以也验证了小青与东海龙王极有可能是父女关系。

而且白素贞是1000年人身,小青500年就能化为人形了,可见她比白素贞的造化要高得多,如今白素贞因为许仙的事情有求于东海“四妖”,也提到小青身世的问题,只不过小青的身世比较特殊,“四妖”并不能如实相告,也是为了保护小青的安全,所以白素贞并没有勉强。

当年,小青的娘亲急匆匆就走了,留下小青一个人,也没有说她的父亲是谁,之后小青的身边便出现了“四妖”,这五百多年一直是他们在保护小青,不让她受到伤害。

其实不难看出,小青的娘亲与东海龙王有一段过去,这段恋情是不被祝福的,所以小青的娘亲才会被抓走,至于小青只能流落在外,东海龙王把最得力的助手安排在小青身边,让他们保护自己的女儿,也算是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