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鸽子蛋和鸽子肉哪个好 营养成分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4-21 21:51:24   来源: 网络    

 在不少国家的古代经常都能见到鸽子的身影,除了代表被经常用于通信之外,鸽子本身也浑身都是宝,鸽子蛋和鸽子肉在不少人的眼中也是一道相当富有营养、美容养颜的美味佳肴。拥有着对人体受到了不少人和女性的喜爱。那么鸽子蛋和鸽子其他部位的营养成分有哪些,怎么吃鸽子蛋和鸽子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呢?

鸽子的浑身都是宝拥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其肉质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所含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都比起鸡鱼牛羊之类的肉类的含量都高。而且脂肪含量也远地于的其他肉类,有着可以防止脱发、白发和未老先衰等功效,还能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可加快伤口愈合。而鸽子蛋也是有着过着而不及功效,被称为了“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卵磷脂和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比起鸡蛋来,虽然鸽子蛋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要相对的低,但其他的物质却要含量却远超鸡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鸽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忆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鸽子的大便还有这主治疥疮,可炒研后敷搽。消肿及腹中包块,除痔疬、疮疡及破伤风、颈淋巴结结核等功效。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中医学认为,鸽子蛋除可大补外,还能解小儿痘毒。小儿在生水痘期间,每日吃上两个鸽子蛋,连续五天后即可见效。而现代医学认为,鸽子蛋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加皮肤活性、改善血液循环、清热解毒的作用。鸽子蛋含有少量脂肪及糖分,富含优质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乍素B2、维生素D以及铁、钙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动物人参”。鸽蛋所含的钙和铁元素均高于鸡蛋。有研究表明,钙质掇入不足,会增加罹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也可能导致睡眠不好,故适当吃鸽蛋,对失眠也有一定改善作用。鸽蛋可补血、补益精气、润肤、助阳提神,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经常吃鸽蛋,不仅可以美颜滑肤,还对于疾病有治疗作用,使人容光焕发、精神大振。鸽子蛋还有促进伤口愈合、解孕妇胎毒的作用,对生完小孩的女人特别好。鸽子肉跟鸽子蛋不仅是紧盆骨的,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及减轻伤口的疼痛,所以对于刚生产完的女性来讲,可以适当吃鸽子蛋。

1、预防麻疹:鸽子蛋2个,将其煮熟后食用。在麻疹流行期间,可连服6-10个,每天吃2个。

2、补肝肾、益气血:枸杞10克,桂圆肉8克,黄精8克,鸽子蛋3个,冰糖30克。将枸杞、桂圆肉、黄精清洗干净切碎;冰糖捣碎后备用。将锅置火上,倒入清水,加入枸杞、桂圆肉、黄精煮沸约15分钟,再将鸽子蛋打破下锅,紧接着放入冰糖,煮熟即可。空腹服,每日1次,连服7日。

3、治骨折:鸽蛋4个,枸杞子、桂圆肉、黄精各10克,冰糖适量。将枸杞子、桂圆肉、黄精置锅上加水750毫升煮沸,再把鸽蛋打破后放入锅内,同时将冰糖放锅中同煮,至熟即成。每日1次,连服7日。

4、治皮肤瘙痒:幼白鸽1只,绿豆150克,黄酒50毫升。将白鸽除去毛及内脏,加绿豆和黄酒炖煮熟吃。

5、治肝肾不足闭经:鸽子1只,白酒适量。酒水各半将洗净去内脏的鸽子煮食。隔天1次,每月连服4~5次。

6、治久病体虚、头晕目花: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杞子15克,黄芪30克,党参30克,首乌15克水煎,去药渣取汁,饮汁吃肉,每日1次。

7、治妇女干血痨、经闭:鸽1只,配芋头(炒焦),夜明砂10克,鳖甲15克,龟板15克,共炖鸡吃,每日1次。

8、老人体虚、腰膝酸软鸽1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鸽子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素有“一鸽胜九鸡”之称,而且还有多方面的药用价值,鸽子的肉、蛋、血、屎皆可入药,很早就被人们所认识。

1、山药玉竹白鸽汤:白鸽1只,取肉切小块,山药、玉竹、麦门冬各15g。加水煎汤服。鸽肉可食。

2、的鸽肉滋肾阴、止渴,《食医心镜》即单用本品煎炙含之咽汁,“治消渴饮水不知足”。本方加入山药等药养阴滋液,治疗消渴的疗效较单用为好。2.参归鸽肉汤:鸽1只,党参25g,当归12g。加水煨汤服。

本方用鸽肉补益气血,党参、当归合用其功亦同,故并用以增强疗效。用于久病虚羸少气,或妇女血虚经闭。

3、红烧鸽子杂

材料:鸡精,糖,酱油,淀粉,盐,白胡椒,孜然粉,葱,红椒,鸽子心,鸽子肾

做法:鸽子心鸽子肾切小片,葱和红椒。先把葱花下锅爆炒后放入鸽子杂(鸽子杂也可以提前用水焯好再炒,这样就不容易出水),最后放入红椒。放入盐,鸡精,酱油,糖,少许白胡椒,放一点孜然粉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