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刘强东被女大学生起诉 事件的女主资料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9:41   来源: 网络    

 刘强东被起诉是什么情况

刘强东案又有了新进展,此前美国检方决定不对刘强东进行刑事起诉,时隔四个月,当事受害人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女大学生再次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刘强东赔偿5万美元,在这起诉讼中,京东和刘强东均为被告。对此,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斯布瓦16日发表声明称,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并且会对其进行强力辩护。

《纽约时报》称,这名学生当天向明尼苏达州法院提起指控。根据诉讼文件,该女大学生被确认为明尼苏达大学本科生,名叫Jingyao Liu,居住在明尼阿波利斯。在诉讼中,她指控刘强东去年8月30日在她的公寓内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

路透社17日报道称,在这起民事诉讼中,京东和刘强东均为被告,共被指控6项罪名,其中包括非法监禁、民事侵犯和殴打以及性侵或殴打等。

法庭文件还显示,京东对刘强东的行为负有“替代责任(vicariously liable)”,因为他涉及的这起案件发生在与他工作有关的活动中。法庭文件还称,刘强东袭击及殴打的行为也是在其他两名京东员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的陪同下进行的,“这些员工不仅在场,还为刘强东对这名女大学生的攻击提供了协助”。

路透社还提到,此次事件使这名女大学生“身心受伤”,她已于2018年秋季学期退学,目前正在接受专业咨询和治疗。

刘强东律师:诉讼毫无根据,会进行强力辩护

对此,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斯布瓦16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她还没有看到对方的诉讼书,但基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撤销对刘强东的刑事诉讼以及我们对于他的清白的信任,我们认为,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并且会对其进行强力辩护。”

京东的律师彼得·沃尔什也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们现在并不准备对此发表评论,但将积极抵制“对公司的这些毫无根据的指责”。

刘强东被起诉原因

针对刘强东性侵事件,美国检方给出的结果是不对刘强东进行刑事诉讼,时隔四个月,被性侵女学生再次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

4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指控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刘某,昨日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去年8月31日被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强奸。

在本次诉讼中,刘某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指控刘强东强奸了她,要求其赔偿5万美元。法院文件显示:“这起诉讼是以性侵犯和殴打为由,提出超过5万美元损失赔偿。”

事件发生于去年8月底,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侵犯女大学生,被当地警方逮捕;但很快他就被保释出狱。之后,刘强东和京东就陷入了漫长的结果等待期。

直到12月22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当时,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发表声明称,“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司法部门的结论明了他是无辜的。”这就意味着,刘强东将不会因此承担刑事责任。

这份声明还提到,在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自愿的;刘强东没有犯任何罪行;事后女方多次索要钱财并威胁起诉刘强东。

刘强东本人也在微博向妻子及家人、员工和外界致歉,称“非常自责给妻子带来巨大伤害”。

不过,受害方显然不太接受这个结果。检方决定不起诉后,案件女方律师发布声明,批评美检方不起诉刘强东的行为,“她的经历会被说出来,作为她的律师代表,我们不允许她尊严扫地。”

双方对待这次事件相反的态度就为此次诉讼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无论新的诉讼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刘强东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此前设立的“好男人”形象也彻底崩塌;对京东也有较大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