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李世民的昭陵被盗过几次 李世民头骨成土豪玩物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9-04-16 17:24:56   来源: 网络    

   唐太宗李世民一生励精图治,开创了著名的贞观之治。李世民死后,人们将他与文德皇后长孙氏的合葬在昭陵之中。李世民的墓真的被盗了吗?其实一直以来李世民的墓被盗过很多次,最惨的一次他的遗骨被人挖出来,传闻昭陵被盗李世民头骨成土豪玩物,这是怎么回事?后来李世民的遗骨又是怎么回到墓中的呢?

  李世民的昭陵被盗过几次

为什么不能开李世民墓

  李世民的昭陵,素有“天下名陵”之称,一直以来不少的盗墓贼都曾经觊觎过他墓中的金银财宝。虽然李世民的陵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挖掘,但其实他的墓穴已经被盗过很多次了。据说陵墓中的一些宝藏在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被其他国家抢走了很多。

  虽然昭陵曾经遭遇过了盗贼的光顾和洗礼,但是依然遗存着很多的历史文物,如今都被陈列在博物馆中,代表着那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

  李世民的头骨曾流落民间

为什么不能开李世民墓

  五代后梁的时候,有一个叫做温韬的军阀,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疯狂的盗掘古代帝王陵墓中的金银珠宝。当时温韬发现了李世民的墓道,并且顺着墓道发现了十分奢华堂皇的昭陵地宫。

  贪得无厌的温韬自然不会放过一个这么好的发财机会,于是他把地宫中能够卷走的宝贝都卷走了,甚至顺带带走了李世民的遗体。

为什么不能开李世民墓

  后来北宋一个叫赵普的宰相,曾经花费重金,搜罗李世民的遗骨,想要把他 重新的安葬到昭陵之中。当时花费了很多的力量才找到了李世民的遗骨,这其中最难找的就是李世民的头骨了。

  据说李世民的脑骨竟然被一个财主收藏当做玩物把玩,赵普费尽心思,才从这个财主手中买到了李世民的脑骨,最后使得李世民重新入土为安,也算是功德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