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古代圆房放白手帕做什么 为什么清朝圆房要用白手帕

发布时间:2019-04-16 17:07:27   来源: 网络    

   古代女孩子同现代不同的是,成熟的都比较早,十几岁就要嫁为人妇了。但是不管古代的女性再怎样成熟的早,在父母的眼中,也都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女孩,更别说男女之事了。所以父母会提前为出家的女儿准备在洞房之夜要用到的嫁妆。这些嫁妆中的工具能够让古代女性在和新郎圆房的时候不那么局促和不知所措。

  白喜帕或白绫

古代圆房放白手帕

  我们经常都能够在很多古装剧中看到这样的桥段,就是古代女性在新婚之夜,和新郎圆房的时候都会在身子下面垫上一块白色的喜帕或者是白绫,这个喜帕就是用来检验新娘是否还是处子之身的重要依据。因为如果新娘之前从未经历过男女之事,那么在和新郎圆房之后喜帕上就会留下处子之。这也反应出了古代人对女性贞操的重视。

  特制内衣

古代圆房放白手帕

  古代的女性基本上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大多数的女子在出嫁之前与新郎连面都没有见过,所以要在洞房的时候就行夫妻之事可能会有些难为情。所以新娘的母亲就会为新娘准备一个私密的内衣,其实就是个开裆裤,让女儿在洞房之夜的当天晚上穿上,这样一来一对新人不需要坦诚相见也能够圆房,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尴尬和心理上的负担。

  暗藏玄机的鞋子

古代圆房放白手帕

  不得不说,古代父母为了嫁女儿也真的是操碎了心。不单单是私密的内衣,古代女子在出嫁之前,娘家人会亲手为她缝制一些新鞋作为陪嫁的物品,但实际上这可不是普通的新鞋,因为这些鞋底都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原来是因为新娘的娘家人因为担心两人在圆房的时候没有经验而不知所措,所以特意在这些新鞋的鞋底画上了春宫图,来教导新娘新郎怎样去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