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我国古代什么时候男风盛行 古代男风为何盛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11:33:50   来源: 网络    

   真正的爱情不分国界,不分年龄,甚至不分性别,不要以为这种思想是现代人才有的,其实历史上我们的老祖宗就已经被拥有了如此前卫的思想,古代一度盛行的男风,男宠正是最好的写照,历史上也有着不少有龙阳之好,断袖之癖的古代君王。古代男风为何那么盛行?这跟当时的社会背景有着怎样的关系?

  古代男风为何盛行

古代为什么流行男风

  男风在古代尤其是上流社会是很常见的现象,也许一些普通的老百姓无法接受这样的现象,但是对于达官显贵,甚至是皇族中人,男男相爱几乎是家常便饭。

  单单是有史书记载的,历史上有着龙阳之好的皇帝就有很多,比如龙阳君和弥子瑕,比如汉朝的很多皇帝,汉武帝和韩嫣,汉哀帝和董贤等,如今我们用来形容同性恋情的很多的词语,也是来自于古代老祖宗们的同性事迹,不管是“分桃”“龙阳”还是“断袖”,这些就已经足以说明男风在古代有多么的盛行。

古代为什么流行男风

  那么古代为何盛行男风呢?男风真正的开始展露头角大概是在春秋战国时期,比如《战国策》中国所记载的两个典故,一个就是“龙阳之好”,讲的就是龙阳与魏王之间的爱情故事,另外一个是“安陵之好”,讲的是楚共王的男宠安陵君的故事。

  春秋战国时期的这些同性恋个案十分的引人深思,这些帝王与他们的男宠之间荡气回肠的爱情非但没有让人感觉到不耻,反倒有些同情和感动。

古代为什么流行男风

  因为男风的盛行古代还涌现出了不少的男妓, 这些男妓和现代的说法不一样,因为他们除了接待女客之外,更多光顾他们的还是男客。男妓这种现象真正得到流行和发展还是在明朝的时候。

  明代因为明文禁止狎娼,所以很多的富家子弟因为不能找妓女玩乐,于是便打起了男妓的注意,因而在明朝的很多官员有钱人家中都喜欢养娈童,娈童之风一度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