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李隆基为什么那么爱武惠妃 武惠妃得宠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4-16 11:30:27   来源: 网络    

   都说帝王无真爱,而唐玄宗李隆基却曾宠幸了一个女人整整二十多年的时光,而且这个女人先后为他生下了七个儿子,这在李隆基的后宫中,是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有这待遇的,她就是武惠妃,一个工于心计,擅长权谋的女人。很多人不明白李隆基为什么那么爱武惠妃,关于武惠妃得宠的原因,我想可以从下面这两个方面去分析。

  一、从好奇到心疼

武惠妃得宠的原因

  影视剧资料图

  武惠妃来自于背景强大的武氏家族,她的姑祖母是一代女皇武则天,而武惠妃的父亲武攸止去世得早,所以武惠妃从小就跟着武则天,在深宫之中长大,也自然因此有了更多可以跟李隆基接触的机会。

  史书记载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李隆基27岁,而武惠妃还是个13岁的豆蔻少女。不知道这两人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个时候的李隆基正在跟自己的爹爹跟姑姑周旋,心中除了权力就是大业,根本没有心思考虑男女情长的事情。

武惠妃得宠的原因

  武惠妃剧照

  直到后来他坐稳了皇位,这才想起了后宫之中那个身世背景不一般的小姑娘,他一开始对武惠妃其实只是带着一种好奇打探的心理,他好奇这个出身于武氏家族的小女孩有怎样不一般的魔力,后来这种好奇变成了一种叛逆,再渐渐的演变成了一种保护欲,他竟然开始心疼起她来。

  他身边的人越是告诉他不能够太过宠幸这个女人,他就越为她作为武氏家族而受到的冷眼跟不公平的待遇而感到心疼。李隆基开始在不知不觉中将更多的宠爱都分给了武惠妃,甚至还专门封她为惠妃,这个仅仅次于皇后之下的名号,就连日后的杨玉环都没有此等殊荣。

  二、连生七子的殊荣

武惠妃得宠的原因

  武惠妃画像

  当然帝王的宠爱也不是凭空就得来的,武惠妃能够在后宫之中站稳脚跟,她最重要的资本还是因为她为李隆基生下了七个孩子,这其中虽然有三个孩子都早早夭折了,但是这依然不影响李隆基对她的宠爱。史书记载李隆基都很宝贝武惠妃为他所生的孩子,就算是对那几个早早夭折的孩子,李隆基也是给他们最尊贵的追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