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向华强为什么这么厉害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发布时间:2019-04-13 21:05:36   来源: 网络    

   邵逸夫是香港电影行业的开山鼻祖,他一生在电影娱乐乃至慈善事业上的贡献和成就是令人敬佩的。而向华强作为知名的香港电影出品人,他的名号在娱乐圈里也是响当当的。那么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两个人都是香港娱乐行业的大佬级人物,他们对于香港电影谁的贡献更多一些呢?

  邵逸夫香港电影业的大亨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邵逸夫

  邵逸夫,1907年出生与浙江宁波镇海,2014年去世,享年107岁。邵逸夫是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创办人之一,在邵家的八个兄弟姐妹之中,邵逸夫因为排行第六,所以当时的人都喜欢叫他“邵老六”,后来邵逸夫在香港电影界做出了一些成绩之后,人们开始尊称他为“六叔”。

  邵逸夫一生,不仅仅是对香港电影行业,对于整个华语电影业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邵逸夫拍过近千部的华语影片,另外他更是如今家喻户晓的香港无线电视TVB的创始人之一。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邵逸夫中间

  邵氏兄弟当初开始从事电影这一行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他们合力成立了“天一”影业公司,一开始拍摄电影之路是十分艰难的,他们的电影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上海滩举步维艰,屡屡碰壁。后来邵氏兄弟到东南亚嗷嗷发展之后才使得天一影业有了些起色,他们拍的片子也是越来越受欢迎。

  1930年,邵氏兄弟成立“邵氏兄弟公司”,1932年,在有声电影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他们成功拍摄了第一部有声电影《白金龙》,因而邵氏兄弟也逐渐在中国打开了电影业的新局面。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邵逸夫

  邵逸夫开始正式在香港开辟电影行业新局面大概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此后正如大家所见到的那样,香港电影曾经一度在华语电影市场上发展的如日中天,这背后离不开邵逸夫的推动,他造就了一大批成功的演员,导演,编剧等等。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邵逸夫和向华强谁厉害

  邵逸夫向华强

  很多人喜欢把邵逸夫和如今香港的很多娱乐大亨放在一起比较,比如说邵逸夫和向华强,向华强作为香港电影行业的著名出品人,他对香港电影的影响力自然也是不容小觑。

  但是向华强和邵逸夫不可同日而语,邵逸夫是香港电影行业神一样的存在,只不过如今斯人已逝,在怀念他的同时,电影娱乐行业的继续向前,还需要向华强之辈的人去继续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