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隋炀帝杨广是昏君吗 杨广杀父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9-04-09 18:05:15   来源: 网络    

   隋炀帝杨广在历史上的功过评价,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得清楚的。他虽然修筑了大运河,促进了南北的交通和经济的繁荣,然而很多人依然评价她残暴好色,是个不折不扣的昏君,这是怎么回事?隋炀帝真的是昏君吗?有人说杨广是通过弑父杀兄才继位为皇帝的,这是怎么回事?

  杨广并没有弑父杀兄

杨广弑父杀兄

  如今杨广在史书中的形象基本上就是荒淫好色,残暴无情的昏君,然而别忘了,历史总是由胜利者编写的。即便真实的杨广不是个无可挑剔的贤明君主,但是也不至于像史书中所描述的那样的不堪。

  特别是对于一些资料中所记载的杨广弑父淫母,杀兄夺位的事情,一直以来很有争议性。 其实有关于杨广调戏隋文帝的宠妾宣华夫人,疑似谋害了隋文帝并且伪造圣旨,自己登基称帝,这其中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

杨广弑父杀兄

  真实的隋炀帝杨广能够继位登基其实跟他的母亲,隋文帝唯一的皇后独孤皇后不无关系。众所周知,历史上隋文帝是个格外怕老婆的人。当时还是太子的杨勇因为穷奢极欲,狂妄自大,而彻底的触怒了独孤皇后。

  再加上后来杨广借机的表现,大出风头,使得独孤皇后最终下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虽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是独孤皇后最后还是向隋文帝提出来建议,废掉杨勇,立杨广为储君。

  隋炀帝真的是昏君吗

杨广弑父杀兄

  虽然废长立幼这样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然而杨广确实还是挺有能力的。他在位的15年的时间里,做出了不少的政绩,从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到丝绸之路的畅通,再到科举制的开创,这一系列的功绩只是因为史书中三言两语的抹黑就变得荡然无存,落下了一世的骂名。隋炀帝虽然不是个盛世明君,但也绝不是个一无是处的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