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北京属于什么气候类型及气候特点

发布时间:2019-04-02 20:04:53   来源: 网络    

 北京,这个地方是中国的首都,是政治中心,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那么这个北京属于什么气候类型?北京属于华东还是华北?

北京,这个是中国的首都,全国的政治中心,很多人都是知道的,那么这个北京属于什么气候类型?属于华东还是华北:

北京属于什么气候类型:

北京的气候类型是:温带季风气候。也有的书上写成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这种气候夏季高温多雨,降雨集中于7、8月份,冬季寒冷干燥,冬季平均气温低于0°C。

北京属于华东还是华北:

北京地区属于华北。

华北地区,属于自然地理分区,不是行政区,不随着行政区划调整而改变,按照地理教科书,华北地区,一般指秦岭-淮河线以北,长城以南的中国的广大区域;北与东北地区、内蒙古地区相接。大致以≥10℃积温3200℃(西北段为3000℃)等值线、1月平均气温-10℃(西北段为-8℃)等值线为界。

华北地区,政治上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中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

北京是温带季风气候,这个地方是属于华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