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锡箔纸有毒吗 锡箔纸和锡纸区别

发布时间:2019-04-02 20:03:16   来源: 网络    

 锡箔纸,被人们发现的用途越来越多,但有人怀疑用多了是否有坏处。锡箔纸有毒吗?锡箔纸和锡纸是一样的吗?

锡箔纸,是非常好用的,很多人的家庭里都有在使用。锡箔纸有毒吗?锡箔纸和锡纸是一样的吗?

锡箔纸有毒吗:

锡箔纸属于金属物质,本身不具有毒性。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担心肉类烤焦,会用锡箔或铝箔包裹食材烧烤。若要用锡箔或铝箔包裹食材烧烤,切忌加进调味酱,因为调味料里的酸性物质可能会把锡箔纸和铝箔纸的锡和铝熔出,食用后可能会造成锡、铝中毒。

烤制期间,按纹理在肉上不断涂抹柠檬汁,吃之前最好也滴几滴柠檬汁。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锡箔纸包裹着肉烧烤,切勿在肉上淋柠檬汁,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物质,与酸性物质接触,经过高温会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生成对人有害的致癌物质。

锡箔纸和锡纸是一样的吗:

是不一样的。

1、锡箔纸是早年绍兴特有的一种手工业产品。在古代其主要用途是制作冥钱用以祭拜鬼神。现已有多种其他用途,如密封。古代的锡箔纸形状为长方形或正方形,薄纸片状,可折叠、变形。

2、锡箔纸的颜色为银白色,焚烧后灰为金黄。它的主要成分是锡、铝,是锡铝的合金;

3、锡纸别称就是铝箔纸,一种涂上或贴以像银的膜状金属纸,多为银白色,金属成分其实是铝,而非锡。

4、铝箔纸,在香港有人也称之为锡纸,是用铝箔轧机加工而成的厚度在0.2mm以下的一种薄片,大部分的铝箔纸一面光亮,另外一面哑光。主要用于包装食物、药物、化妆品和其他化学制品等。

锡箔纸和锡纸是不一样的,锡箔纸本身是无毒的,但需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物质一起使用,否则就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