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玉米煮多长时间 煮玉米小诀窍

发布时间:2019-04-02 20:02:01   来源: 网络    

 煮玉米是非常的常见,很多人都喜欢吃煮玉米,但为什么自己煮的玉米不好吃呢?在煮玉米的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吗?煮玉米要多长时间才能煮熟呢?煮玉米的汤能喝吗?

 煮玉米是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放在锅里就可以了,煮一会儿就好了,可为什么自己煮的玉米不好吃呢?这是怎么回事呢?煮玉米需要多久时间才能煮好呢?煮了玉米的水能喝吗?一起来跟女性网来看看:

煮玉米小诀窍:

1)首先要选新鲜的玉米,最好是刚刚采收的,因为玉米的糖分会随著时间而慢慢流失。

2)水煮的时候,一定要带玉米皮一起煮,因为外皮可以保护玉米内的水分,比较不容易蒸发。所以只要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下内层的薄皮,这样可以保留独特的玉米清香,也更易煮熟。

3)不要在水煮玉米的过程中加盐,等煮熟后再涂上盐水,这样不会让玉米粒表面变皱,也不需要大量的盐。

步骤图解:

1. 先把玉米的根部切断, 再把玉米顶端的三四片叶子剥掉。

2. 接著把玉米放进锅子,加大量的水煮沸,3至5分钟后关小火煮,过程中不时用筷子翻动玉米,让玉米可以均匀煮熟。

3. 用筷子戳玉米,熟透了就从锅子里取出来,冷却1至2分钟,再把玉米皮剥开。

4. 接著把盐水涂在玉米表面,盐水是2g的盐加上50ml的水。

用这种方式煮出来的玉米,玉米粒会更清甜多汁。

煮玉米只需要煮个5到6分钟就可以了,就可以吃了,煮了玉米的水是可以喝的,是甜的,玉米是否好吃,和玉米本身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买玉米的时候就要买好的玉米才行,这样玉米才能可口。